第七章

隔天‧大發百貨‧執行長辦公室

自天誠上演電視告白後,許多觀眾紛紛打電話,到大發百貨鼓勵天誠追回慧心,面對這樣的情況,天誠等人都知道電視告白是成功的,只是就不知道慧心是否看到,願不願意給天誠禰補的機會。

此時天誠、家寶、艾琳討論公務,天誠秘書走進來的說:「執行長,聖心育幼院的林院長來找您,說是關於執行長夫人的事情,請問您是否要見她!」

一聽到有關於慧心的事情,就讓天誠失去冷靜的說:「快,去把那位林院長請來,一定是慧心有消息了!」

面對天誠聽到慧心的名字,由原本的理智轉為失去冷靜,家寶上前提醒的說:「天誠,不能因為有人說關於慧心的事情,你就整個失去理智,應該靜下來看看那個林院長,到底想做什麼,就算他知道慧心的下落,想要問個明白,總不能傻傻的被人欺騙!」

自從家寶因為文星落海後,讓家寶因為這件事情變的成熟,認為事情發生不能衝動,必須謹慎的查清楚,以免有什麼意外就不太好,雖然他比天誠想找到慧心的下落,但是對家寶來說要找慧心,不能這麼衝動,必須一步一步來,要不然後果就不堪設想,當林院長走進來時,身後跟著正男和漢昇,事實上當正男和漢昇,聽到林院長有慧心的消息時,就想辦法要問出慧心的下落,但是不管正男和漢昇怎麼做,林院長的口風就是很緊,根本不願意透露一點消息,甚至連正男都不知道,林院長到底想做什麼,也不知道林院長來找天誠是什麼事情。

家寶首先開口的說:「請問你說有我妹妹李慧心的下落,有什麼證據能證明,你不是在欺騙我們大家!」

林院長就說:「如果我要欺騙你們的話,我就不會來找你們了,再怎麼說有人把自己的妻子傷害這麼深,都過了三個多月的日子,就是不肯來找自己的太太,這要我如何安心把慧心交給你們!」

天誠激動的說:「林院長,我知道我傷害慧心很深,但是我對慧心的感情是真的,也已經決定要用一輩子的時間,撫平慧心的傷痕,所以請你告訴我慧心的下落好不好?」

林院長不相信的說:「如果你真的愛慧心,那麼你就不應該讓慧心一個人在外面流浪,甚至不應該讓一個女人忍受風吹雨打的折磨,把自己搞的難堪至極,甚至連自己的妻子懷有身孕也不顧,難道這就是你愛慧心的表現和承諾!」

當聽到林院長訴說慧心離家的遭遇時,讓天誠、正男、漢昇、家寶、艾琳,聽到後心疼不己,尤其聽到慧心懷孕這個字眼時,讓天誠更加堅定要把慧心找回來,因為他已經不能再失去慧心。

天誠拜託的說:「林院長,就算我拜託妳,讓我和慧心見一面好不好,因為我真的不能失去慧心,她是這輩子我想要共度一生的女人,也是這輩子用心去愛的女人,所以只要讓我見到慧心,我保證以後絕對不會傷害慧心了!」

天誠的話,確實讓林院長內心猶豫,是否該讓天誠見到慧心,加上想到慧心脆弱的模樣,林院長內心就不捨,但是看到天誠著急緊張的模樣,讓林院長內心不知道該如何似好,如果幫助天誠見到慧心,不等於傷害慧心嗎,但是不幫天誠和慧心的話,那麼這對夫妻不就要永遠分離,而慧心腹中的寶寶,不就要失去父母親的疼愛和保護嗎。

然後就連正男、漢昇、艾琳、家寶也幫天誠求情,林院長無奈的說:「不是我不幫你們夫妻,而是慧心現在根本不想見到任何人,況且慧心根本就沒有走出傷痛,沒錯,你是已經找到心中的答案,就算我讓你們見到面,慧心也只是選擇逃避下去,那麼我何苦選擇讓在這時候讓你見到慧心!」

天誠不放棄的說:「那麼就讓我和慧心親自面對彼此,無論如何我都一定要見到慧心,讓慧心知道我對她的感情,就算慧心不肯原諒我,那麼我也會用一顆誠心,努力做到讓慧心感動,直到重新接受我為止!」

看到天誠的堅持,讓林院長終於點頭答應,讓天誠見慧心一面,但是林院長要天誠給他一點時間考慮,因為他必須冷靜想一想,到底怎麼做才是對慧心最好的辦法,而天誠為了見到慧心一面,也答應林院長的要求。

夜晚‧台北‧秀琴家

當再傳和碧華得知慧心的消息時,內心又驚又喜的,但是想到慧心這段日子的遭遇,兩夫妻內心心疼不己。

碧華望著林院長的說:「院長,謝謝妳,收留我可憐的寶貝女兒,如果不是你的話,我相信慧心不可能過的這麼好,而且慧心現在又有身孕,所受的委屈和痛苦,一定比我們大家所想的還要多!」

林院長就說:「當我見到慧心那一刻時,是慧心淋著雨昏倒在育幼院門口,後來我把慧心送到醫院救治,才發現原來她已經有了身孕,只是她自己不知道而已,儘管後來我收留慧心,但是我卻沒有看到慧心當媽媽的喜悅,而是看的一個整天以淚洗面的媽媽,雖然那時我不知道慧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我感覺的出來慧心真的不快樂,如果不是腹中寶寶給她的支撐,或許慧心早就已經放棄自己的人生!」

天誠悔恨的說:「如果我早一點發現慧心的感受,那麼今天就不會發生這麼多的事情,是我對不起慧心,爸媽,如果你們要罵我的話,就罵出來吧,因為我對不起慧心,也對不起你們!」

再傳就說:「就算現在罵你,也無法改變慧心受到傷害的事實,現在我只希望我的女兒慧心,能趕快走出內心的傷痛,要不然我根本不知道,慧心是否能變回以前快樂單純的慧心!」

家寶開口的說:「現在不是責怪自己的時候,而是怎麼幫助慧心走出傷痛,天誠,既然你堅持見慧心,那麼你就應該要有把握,慧心見到你的反應,再怎麼說現在的慧心,腹中有寶寶,根本不能承受任何的打擊和傷害,所以不管你要怎麼做,絕對不能讓自己這麼激動,要不然到時候我們也幫你,也不知從何幫起你!」

面對天誠的再三承諾,見到慧心後,絕對不會出現衝動的反應,林院長也只好點頭,明天帶大家去育幼院探望慧心,然而失蹤三個多月的慧心,見到許久不見的親人,又有何反應呢?而天誠看到何致文對慧心的關心和態度,又會對何致文產生怎麼樣的敵意和醋意呢?兩個深愛慧心的男人,是否又會因此產生激烈的口角呢?為了阻止天誠和何致文的衝突,又是否會讓懷孕三個多月的慧心,因為這兩個人關係而動了胎氣呢?何致文是否會當著天誠的面,說出對慧心的愛和感情呢?跟隨林院長南下的碧華、再傳、家寶、艾琳、明泉、月香、漢昇、正男,面對天誠的衝動,又要如何頭疼呢?眾人又要如何幫助天誠和慧心夫妻團員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丫頭 的頭像
    夢丫頭

    戀戀天使心

    夢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