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台北‧蕭家‧客廳

這時方小菲震驚的說:「伯母,你說找到慧心,這不是真的是不是?」

金蘭諷刺的說:「是真的,而且李慧心現在懷有高天誠的孩子,要不然正男、漢昇也不會趕赴南部,探視失蹤三個多月的李慧心,而且這次就連高天誠的父母,都親自趕到南部想要挽回李慧心這個媳婦,再怎麼現在李慧心腹中的孩子,可是個超級王牌,就算你再怎麼努力,高天誠也永遠不會跟你在一起的,之前我就提醒妳,愛上高天誠這個人,最後受到傷害的人絕對是妳方小菲,結果妳不聽我的勸告,堅強要追求屬於自己的愛情,要不然妳和漢昇早就已經是夫妻,也不用為了愛高天誠,承受那麼多的指責和怒罵,而且妳明明就是這麼聰明的人,怎麼一遇到感情就變成傻女人,真的是太好笑了!」

面對邱金蘭的嘲諷,讓方小菲內心不好受,因為自從人人知道自己喜歡高天誠,除了要承受外界的指責和怒罵,回到蕭家還要面對邱金蘭的諷刺,讓方小菲好幾次想要逃離,讓人痛苦的地方,但是每當只要想到高天誠,就會讓方小菲把內心的委屈吞進肚裡,因為她始終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付出,總有一天會得到天誠的回應,那麼她為天誠所受的苦和委屈就值得,如今聽到眾人趕往南部探視慧心,加上現在慧心腹中有天誠的孩子,讓方小菲內心最後一點點的希望,也都因為聽到慧心懷孕的消息,讓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該不該,繼續勇敢追求自己的愛情。

此時蕭紅帥從樓上走下來,就聽到邱金蘭對方小菲的嘲諷,即使方小菲介入天誠、慧心的婚姻,無形中傷害無辜的慧心,是不對的行為,但是如今的方小菲,內心已經承受很大的責難,就算再怎麼罵方小菲,也是無法挽回傷害的造成,而且蕭紅帥也早已看出,方小菲內心已經漸漸的動搖,所以也不想再去說多餘指責方小菲的話。

蕭紅帥出聲的說:「邱金蘭,你不要只會說小菲,你自己還不是為了林鴻山,也做出許多讓人無法原諒的事情,比起小菲的行為,你和林鴻山應該偷情無數次,我勸你想要說小菲前,先想想自己婚姻出軌的行為吧!」

面對蕭紅帥的話,讓邱金蘭反擊的說:「蕭紅帥,你只會說我和鴻山偷情,那你和劉秋霞之前也不是一樣偷情,不過現在的劉秋霞已經是高明泉的妻子,而且就連你的親生兒子,高天誠也不願意和你相認,所以我看你還是別白費心機,想要讓自己的親生兒子回到蕭家,因為只要我邱金蘭再蕭家的一天,絕對不可能會讓高天誠這個私生子,回到蕭家一步的!」

邱金蘭說完話後,就起身離開蕭家,這時方小菲就說:「伯父,謝謝你替我說話,要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面對伯母的嘲諷!」

蕭紅帥說道:「邱金蘭,就是這種個性,你就不要跟她計較,小菲,現在天誠已經去找慧心,加上慧心現在已經懷孕,你是不是應該思考放下對天誠愛和執著,因為在這樣下去,受傷害最深的人會是妳,就算你真的不顧一切追求自己的愛情,那麼慧心和寶寶會是你追求愛情的犧牲者,難道你真的忍心看到一個未出世的孩子,就因為你的追求愛情的行為,而毀了原本屬於他幸福的家庭!」

方小菲猶豫的說:「伯父,我.......」

蕭紅帥起身拍拍方小菲肩膀的說:「我不會逼妳現在做出決定,因為我相信以妳的聰明,一定會做出正確的決定,而且我也相信總有一天,你一定會找到自己的愛情和幸福!」

蕭紅帥說完後,就和貼身特助阿隆離開蕭家,讓方小菲獨自想想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大家都是最好的選擇,至於方小菲面對蕭紅帥的苦勸,想到慧心腹中尚未出世的孩子,她真的還要繼續執著嗎?但是她真的好不甘心就這麼放棄天誠,這段日子她為天誠所受的委屈和傷害,為什麼就沒有肯替自己說話,難道追求自己的愛情也有錯嗎?但是如果不放棄的話,會有更多無辜的人受到傷害,讓方小菲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做才好,或許現再唯一的一條路,就是去高雄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然而方小菲這一趟高雄行,又會惹出怎麼樣的風波呢?讓天誠當眾怒罵方小菲呢?又會讓方小菲如何心痛呢?而何致文的話,是否能點醒為愛執著的方小菲呢?

高雄‧榮總醫院‧家屬休息室

此時天誠從病房走到休息室,月香詢問的說:「天誠,現在情況怎麼樣,慧心有沒有原諒你呢?」

天誠不說半句話,只是走到一旁沙發坐下休息,看到天誠沉默不語的情況,正男、家寶、艾琳什麼話也不說離開休息室,準備去探望許久不見的妹妹慧心,因為大家都知道,之前天誠傷慧心這麼深,短時間要原諒天誠是不可能,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傷痕累累的慧心。

明泉拉著月香的說:「月香,你就不要再問天誠了,難道妳還看不出來,慧心根本就沒有原諒天誠,要不然天誠就不會離開病房,再怎麼說也要給天誠、慧心,這對夫妻一點時間冷靜,何況我們再怎麼急也沒用,只會讓情況更加嚴重,讓事情沒有轉圜的餘地!」

月香就說:「我怎麼可能不著急,我好好的媳婦,因為一個方小菲,搞到家不像家,害的慧心為了這件事情流落街頭,就連我未出世的孫子,也可能因為一個方小菲,失去家庭的溫暖,難道我這個媽媽不應該,為了天誠的未來,還有未出世的孫子,做一點挽回慧心的事情嗎?」

明泉安撫的說:「月香,我們大家都知道,你擔心慧心和天誠,但是這件事情必須要由天誠、慧心自己去解決,總不能因為我們旁人的插手,搞的事情無法收拾和解決,再怎麼我相信天誠一定會挽回慧心,也絕對不可能讓我們未出世的孫子,失去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

明泉的安撫,讓月香著急的性格稍稍緩和,再傳開口的說:「天誠,現在你打算怎麼做,讓我們大家知道你的決定,這樣我們大家才知道如何幫你!」

天誠就說:「既然慧心對我無法諒解,那麼我就要做到讓慧心原諒我,不管要我做什麼事情,我都一定要挽回慧心,和我們之間的愛情,因為我不能讓慧心和寶寶離開我,對我來說慧心和寶寶是我的一切和未來!」

面對天誠的決心,眾人都知道天誠是認真的,也許是何致文的出現和刺激,讓天誠內心更加害怕失去慧心,所以對莫名奇妙出現的情敵何致文,內心充滿敵意和防衛,深怕不小心就會失去寶寶和慧心,所以為了挽回慧心,天誠都決定這次無論如何,都要陪在慧心的身邊,讓慧心知道自己的誠意和決心。

台北‧大安公園‧涼亭

離開蕭家的邱金蘭,獨自一個人來到公園,自從林鴻山和丁美琪在一起後,鴻山就不曾打電話給她,現在的邱金蘭覺得自己很無助,因為不管她做什麼事情,漢昇和鴻山都會極力反對,甚至她一再阻止高天誠和蔡月香,進蕭家的門,所有人都在跟她作對似的,讓邱金蘭內心充滿極大的怨恨和不滿。

此時邱金蘭內心沉思的說:「既然大家都要跟我做對,那麼我就讓蕭紅帥、蔡月香,這兩人失去自己最愛的東西,無論如何我不可能讓高天誠回到蕭家,為了漢昇的未來,我要除掉高天誠這個眼前的麻煩,因為蕭氏集團是屬於漢昇和我邱金蘭,沒有任何人可以奪走蕭氏集團的!」

然而邱金蘭的一錯再錯,是否會讓漢昇如何對她失望,也是否因為邱金蘭報復行動,意外的改善天誠和慧心岌岌可危的婚姻關係呢?天誠又會因為邱金蘭的報復行動,如何不顧一切的保護慧心呢?也是否因為天誠保護慧心的舉動,讓方小菲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呢。

高雄‧榮總醫院‧病房

正男心疼的說:「慧心,下次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再選擇離開這條路,我不是對妳說過,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這個姐姐都會保護妳,就算我無法保護妳,還有哥和艾琳都會保護妳,看妳現在把自己搞成這樣,連懷孕都無法好好的休息,真的讓人感到心疼!」

慧心感動的說:「正男,我知道你是我的好姐姐,也知道妳一定會保護我這個妹妹,但是我會選擇離開這條路,只是想給自己冷靜的思考空間,想想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而且我也不希望你們大家繼續怪天誠,所以那時候我才會選擇離開,讓我和天誠有個冷靜的空間,給彼此想想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才好!」

正男就說:「你就是這麼善良體貼,自己都已經傷痕累累,還要替天誠著想這麼多,真不明白向你這麼好的妻子,天誠為什麼就不好好珍惜你,要讓你自己一個人,挺著懷孕的身子獨自在外流浪!」

家寶開口的說:「正男,你只會說慧心,你自己還不是因為方小菲傷害慧心,和蕭家的人大吵一架,不顧漢昇的苦勸堅持搬出來,到現在與漢昇還在冷戰中!」

聽到家寶對正男說的話,慧心詢問的說:「姐,你真的離開蕭家,為什麼你要這麼做,妳和漢昇那麼相愛,好不容易可以相守一生,為什麼還要離開蕭家放棄自己的幸福,再怎麼說妳和漢昇還有小王子,我相信漢昇心裡一定很難過的,再怎麼說他為了愛妳,不斷與家人對抗和爭吵,就是為了要和你在一起!」

正男就說:「如果我為了自己的幸福,不顧自己的妹妹在感情上,受到方小菲的傷害,還這麼自私的選擇待在蕭家,那麼我還有什麼資格擁有幸福呢?對我來說就算擁有幸福,也不會因此感到快樂,因為我從小最保護的妹妹,還在外面流浪,妳要我如何繼續待在那個讓人痛苦的蕭家!」

正男說的話,讓慧心和正男這對姐妹,互相擁抱和打氣,也讓家寶看到兩個妹妹,在情感上受傷,內心替她們兩個感到不捨和心疼,雖然天誠和漢昇,都像家寶保證和承諾,會好好對待慧心和正男,結果天誠和漢昇總是在無形中,傷害自己所愛的人,確實讓家寶內心對天誠和漢昇有點不諒解。

此時艾琳打破沉默的說:「慧心,現在你打算怎麼做,再怎麼說現在你懷了天誠的孩子,總不能繼續逃避下去,是該好好和天誠面對解決事情!」

提到天誠,讓慧心的臉色暗下來,正男就說:「慧心,不管未來妳做什麼決定,我們大家都會陪在你身邊,因為現在你不再是孤單一個人,妳還有我這個姐姐、哥、再傳爸爸、碧華媽媽,最重要的是妳還有寶寶,所以你不是孤單一個人面對事情!」

家寶附和的說:「正男說的很對,就算妳要和天誠分開,我們大家也會陪在你的身邊,幫助你度過人生的低潮!」

慧心露出笑容的說:「你們放心,我一定好好解決這件事情,因為我知道自己不能在逃避下去,再怎麼說我是該面對的時候,不管怎麼樣我和天誠,必須面對面的親自談,未來的路我們要怎麼走,才是對彼此最好的方式,對了,哥可不可以打電話給致文哥,讓他來一趟醫院,因為我有話想要跟他說,再怎麼說這段日子,致文哥陪伴我渡過傷心難過的日子,我也要好好的感謝他!」

在親情的鼓勵下,讓慧心選擇不再逃避,而是勇敢面對未來不可預知的一切,儘管慧心知道要和天誠好好談一談,但是眼前她必須解決,何致文對她的感情,因為她不能讓何致文繼續傻傻的付出,而且慧心也了解暗戀一個人的感受和心情,所以要他何致文知道,自己還是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不要讓何致文為了默默守護自己,而放棄擁有幸福的權利,然而慧心的勸導,真能讓何致文放下對慧心多年的情感嗎?兩人是否會因此昇華成親人之間的感情呢?面對何致文和慧心的好感情,又會讓天誠如何亂吃醋呢?又會讓眾人對天誠的行為,如何哭笑不得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丫頭 的頭像
    夢丫頭

    戀戀天使心

    夢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