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傍晚‧高家‧客廳

此時天誠求助的說:「爸媽、姐,可不可以幫我勸,慧心乖乖待在家裡待產,不要跟著我去大發百貨上班,再怎麼說慧心現在五個月身孕,需要的是安胎照顧身體,將來可以生個健康的女兒!」

月香無奈的說:「天誠,不是我們大家不願意幫你,而是慧心自從懷孕後,鬼點子特別多,而且變的很機靈和聰明,想要做什麼就去做,就連這次去找林董的事情,我們也是事後才知道的,等我們想要勸慧心時,結果反倒是我們被慧心說服,說什麼她會這麼做,是要去照顧老公的!」

明泉同情的說:「天誠,我們知道你希望慧心,好好待在家安胎,但是你又不是不知道,慧心現在變的多精明,就連林董出社會這麼久,也搞不定慧心的決定,只能順從慧心的意思去做,所以你就放棄勸慧心上班的念頭!」

面對明泉和月香的束手無策,天誠用拜託的眼神望向姐姐玉萍,玉萍安慰的說:「天誠,你就看在慧心懷孕的份上,遷就慧心一點,畢竟不是有一句話說的很好,懷孕的女人最好不要惹,所以你就忍耐一下慧心懷孕後的脾氣!」

看著姐姐玉萍的態度,讓天誠明白現在人人都站在慧心那邊,也看到人在餐桌吃飯的慧心,露出得意和勝利的眼神,向是在告訴天誠,不管你怎麼做,眾人力挺的人就是我,讓天誠看到這樣的慧心,感覺又好氣又好笑,對於慧心懷孕後的脾氣,也讓天誠不得不投降。

此時大門門鈴聲響起,玉萍走上前開門,一看到竟然是蕭紅帥,陪同而來的漢昇和阿隆,玉萍不客氣的說:「蕭紅帥,我家不歡迎你,希望你趕快離開,以免等一下讓你沒有面子!」

漢昇解釋的說:「玉萍姐,我爸是來找月香阿姨和明泉伯父的,我保證我爸絕對不會惹事生非的,因為在來這裡前,我爸已經答應過我不會鬧事情的!」

天誠看到眼前的蕭紅帥,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走到明泉和月香身旁,意思是在告訴蕭紅帥,不管你怎麼做,都無法改變我的決定,而人在餐桌的慧心,看到這樣的情形,明白這對父子的心結,遲早會有解決的一天,無論如何他都一定要想辦法,化解天誠和蕭紅帥的心結。

蕭紅帥開口的說:「我知道我的出現,讓你們無法接受,也不歡迎我的出現,但是不管怎麼樣,都無法改變天誠是我親生兒子的事實,我也知道這段日子天誠對我的反感,所以我決定不逼天誠回蕭家認祖歸宗,讓他選擇待在高家,繼續當你高明泉和蔡月香的兒子!」

聽到蕭紅帥的決定和退讓,讓明泉、月香、玉萍、天誠,無法置信蕭紅帥的改變,只能以懷疑的眼神看向蕭紅帥,就連漢昇也不明白,一天之內蕭紅帥為何改變這麼大,不但成全自己和正男,甚至願意讓天誠繼續待在高家,不在逼天誠回蕭家認祖歸宗的事情,這讓在場的所有人不明白蕭紅帥到底想做什麼,惟獨慧心並沒有露出意外的表情,反而只是吃著月香所煮的補品,因為蕭紅帥為何改變這麼大的原因,慧心不但知道,因為她就是讓蕭紅帥改變的幕後軍師。

明泉不相信的說:「蕭紅帥,之前你為了讓天誠認祖歸宗,不擇手段傷害大家,線再你選擇退一步,是不是有什麼再計劃什麼陰謀,讓天誠願意乖乖回去蕭家,你不要以為我們大家不知道你的陰謀!」

面對眾人的質疑聲,蕭紅帥解釋的說:「我知道過去我做太多,傷害大家的事情,讓你們大家不願相信我,所以我已經決定要禰補對大家的傷害,而且我要成全漢昇和正男,讓小王子滿月的那天,宣布漢昇和正男成為夫妻的消息!」

此時慧心一聽到姐姐正男的好消息,高興的站起身要往客廳走去時,沒有注意到階梯,身體往前倒,讓天誠和蕭紅帥看到,趕緊上前扶著慧心,像是一對很有默契的父子。

慧心不好意思的說:「我是聽到姐要結婚的消息,我就忘記自己是孕婦的身分,好險腹中的女兒沒事情,要不然可是會被某一個人罵慘!」

天誠哭笑不得的說:「你喔,專門就是來氣我的,都已經五個月的身孕,還堅持跟著我一起去上班當我的特助,真不知道你腦袋裡再想什麼事情!」

慧心就說:「誰叫你高天誠這麼有女人緣,當上大發百貨的執行長,還是有那麼多的女人想要靠近你,就連你的寶貝女兒也看不下去,跟媽媽說要看好爸爸,絕對不能讓外面的女人搶走!」

對於慧心老是拿腹中女兒當擋箭牌,讓眾人已經習以為常了,因為人人都知道自從天誠,知道慧心懷的是女兒後,特別關心慧心腹中的寶寶,常常讓慧心吃起女兒的醋,也讓天誠老是拿慧心沒輒。

蕭紅帥看到天誠這麼幸福,明白自己所做的決定是對的,蕭紅帥誠懇的說:「慧心,謝謝你願意回到天誠的身邊,陪伴天誠度過人生的路程,我相信你一定會讓天誠幸福的,而且我也相信不管我和天誠是否相認,妳和正男永遠都是我蕭紅帥的媳婦!」

蕭紅帥說完後就離開高家,面對改變後的蕭紅帥,確實讓大家一時無法接受,但是也了解到蕭紅帥是真心的改變,而天誠面對蕭紅帥的改變,雖感覺一點點的不習慣,也感覺的出來蕭紅帥是認真的,然而蕭紅帥的改變,真能得到大家的諒解嗎?邱金蘭對於蕭紅帥突然的改變,會如何懷疑呢?是否會發現蕭紅帥和慧心見面的事情呢?邱金蘭又會如何阻止,天誠回到蕭家呢?也是否會在阻止天誠回蕭家,不擇手段的過程中,讓慧心因此發生什麼事情,讓漢昇和艾婷的身世因此揭穿,也讓人人對金蘭無法諒解呢?

半小時後‧高家‧臥房

此時慧心躺再天誠懷中,看著心事重重的天誠,慧心關心的說:「你是不是在想蕭紅帥,我看的出來他會這麼做,完全是為了你這個親生兒子所做的!」

天誠煩惱的說:「自從知道蕭紅帥是我的親生父親後,我就不知道如何面對他,看到他為了讓我回到蕭家,做出許多讓人無法諒解的事情,也讓我對他一度無法諒解,但是看到今天的蕭紅帥,讓我發現其實他是個孤單老人,也需要親情的陪伴,只是我沒有心理準備,如何與蕭紅帥相處,畢竟明泉爸爸是養育我多年的人,我必須顧慮到明泉爸爸的感受!」

慧心就說:「我能了解你的感受和心情,就像當初我夾在秀琴媽媽和碧華媽媽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辦法,但是最後我擁有更多的愛,所以我相信一定會有更好的辦法,可以順利的解決,這樣你就不用這麼煩惱了!」

天誠抱著慧心的說:「慧心,妳就是這麼善解人意,總是在我出現煩惱的時候,替我化解內心的憂愁,妳真的是我高天誠這輩子專屬的開心果,讓我的人生一點一滴不能沒有妳李慧心!」

慧心得意的說:「既然我是你的開心果,那麼你就應該讓我,去大發百貨當你的特助,順便可以照顧妳,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陪你度過人生低潮的時候,因為我李慧心這輩子,是你高天誠永遠擺脫不暸的人!」

面對慧心得意的神情,知道不管自己說什麼,慧心還是堅持要當自己的特助,讓天誠只好什麼都不說,吻住慧心的唇久久不放,最後兩夫妻的唇漸漸分開了,天誠幸福滿足的抱著慧心睡著,迎接著明天美好的人生,而慧心挺著五個月的身分,去水波企業當天誠的特助,又會鬧出什麼糗事呢?讓天誠、家寶和艾琳哭笑不得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丫頭 的頭像
    夢丫頭

    戀戀天使心

    夢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