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台北‧晶華飯店‧新娘休息室

正當正男苦勸慧心回頭是岸,停止報復行為,方小祖開門走進新娘房,看到正男出現在新娘房,方小祖驚訝的說:「蕭太太,你怎麼會跑來新娘房呢?剛剛看到漢昇再外尋找你的蹤影!」

正男敷衍的說:「我只是來看美麗的新娘子,忘記告訴漢昇我來這裡看Christie,那現在我先離開去外面找漢昇!」

正男說完後準備離開時,用眼神示意慧心,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傷害自己傷害別人的事情,然後就快步離開新娘休息室,看著正男離開的身影,慧心內心滴咕的說:「姐,原諒我,從我決定走上復仇這條路,就從未想過自己有後悔的一天,因為我不能眼睜睜看著方小菲,傷害我身邊的人,我要讓方小菲今天得到應有的教訓,而且我已經安排好如何對付方小菲,所以姐請原諒我,無法答應你,放棄復仇的事情!」

看著慧心沉思的模樣,方小祖拍拍慧心肩膀的說:「慧心,想什麼事情這麼出神,是不是在擔心小菲會闖禍得罪人是不是?」

慧心就說:「伯父,不是已經安排她和天誠,招呼其他的賓客,根本不會碰到李家人和林董他們,所以你就不必太擔心了!」

然後小祖看著眼前穿著,淺藍色細肩禮服的慧心,方小祖誇讚的說:「慧心,今天你真的很漂亮,謝謝你給我一段奇妙的人生,打從我一出生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那時候我就知道自己的人生,一輩子可能都會是黑白的人生,直到你的出現,讓我漸漸了解什麼是愛情的意義,也讓我原本注定黑白的人生,漸漸轉變成多采多姿的人生,雖然我知道你從未愛過我,但是我仍然要感激這段日子你對我的好和付出,我保證等到有一天,你想結束婚約,我會放你離開追求自己的人生和幸福,因為我知道愛情並非是佔有,而是默默無悔的付出和犧牲!」

聽到方小祖說的話和對自己的感謝,慧心就說:「小祖,如果有一天我因為小菲的事情,做出傷害你和伯父的事情,你會選擇原諒我嗎?」

方小祖淡淡的說:「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原諒妳,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我相信你會走上那條路,一定是發生什麼事情,讓你無法繼續忍受下去,才會走上那條路!」

面對小祖說的話,慧心心中沉思的說:「小祖,謝謝你給我的答案,或許今天過後,我們可能就不是朋友,因為我要做的事情,是讓人無法容忍的事情,因為小菲害死我的孩子,讓一個尚未來到世界的生命就這麼消失,或許當你們得知小菲所做的事情,也會感到很意外和震驚,但是我相信不管怎麼樣,你和伯父最後還是會選擇原諒小菲的,因為你們是最親的家人,一定會勸我放過小菲的,如果我選擇放過小菲,那麼我如何對的起我腹中未出世的孩子,所以原諒我無法做到這一點!」

此時現場工作人員走進來,要小祖和Christie準備,因為訂婚宴會即將正式舉行,而小組先離開新娘房休息室,慧心拿起手機,通知看守幾個醫生的手下,要他們再訂婚宴舉行的五分鐘,立即把那名醫生帶進會場,雖然慧心知道這麼做,等於代表就是自己已經無法回頭,為了替腹中未出世的孩子,和自己討回所有的公道,她已經什麼都不管了,只要能給方小菲應有的代價,她都心甘情願,隨後慧心也撥了一通電話給警方,要他們在半個小時進入會場。

五分鐘後‧晶華飯店‧訂婚宴會場

這時參加訂婚的賓客,全都一一入席座在位置上,等候著男女主角入場,沒多久音樂聲響起,接著是大門被打開,小祖牽著Christie進場,賓客們全都看向出場的男女主角,男的帥,女的美麗成熟,就像是一對金童玉女似的,然而待在一旁的天誠,看著眼前展現成熟美的Christie,想到自己與慧心結婚時的情景,加上眾人滿滿的祝福,而自己卻因為報仇的事情傷害了慧心,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讓天誠內心有無數的悔恨,如果從心來過的話,他絕對不會做出再度傷害慧心的事情,也不會傻到為了報復,故意接近方小菲,至於坐在椅子上的正男,看著慧心的出場,明白該來的還是要來,雖然她已經極力阻止傷害的發生,但是慧心失去孩子的痛,是這輩子無法撫平的傷痛,所以正男內心不斷祈禱上天,不要讓這場即將發生的風暴,牽連更多無數的受害者。

就在訂婚舉行到一半時,當小祖準備為Christie,戴上戒指時,幾名黑衣人帶著一個人走進來,而那個人的出現,讓待在天誠身旁的方小菲,嚇的說不出話來。

方黑龍開口的說:「你們這些人是怎麼樣,竟然這麼冒失闖進人家的訂婚會場,現在給我趕快離開會場!」

然後就看到方黑龍想要趕這些人離開,Christie走上前的說:「伯父,這些人都是我找來的!」

方黑龍不明白的說:「Christie,你沒事在訂婚的時候,把這些不三不四的人找來做什麼?」

Christie立即宣布的說:「現在我必須宣布一件事情,今天的訂婚取消,因為我陷再要做一件事情,而且這件事情我不希望,讓外人知道,除了現場方家、李家、林家、蕭家的人,可以留下來之外,現在請其他不相關的人先離開會場!」

隨後就看到不相關的人一一離開會場,方黑龍不明白的說:「Christie,好好的訂婚為什麼要取消,而且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讓你堅持取消婚禮,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讓你無法解決,講出來讓我替你解決!」

面對方黑龍的詢問,Christie用眼神望向小祖,意思是再告訴小祖,做不到答應他的事情,而小祖看到Christie的眼神後,就默默上前把方黑龍帶到一旁,因為他知道Christie要做的事情,是任何人都無法阻止的,也是自己無法阻止即將發生的傷害,小祖只希望這個傷害別繼續擴大就好了。

Christie對著那位醫生的說:「現在你就可以把方小菲,當初叫妳做的事情,當著大家的面子講出來!」

那個醫生立即用手指著方小菲的說:「就是她,拿錢給我,讓我偷偷拿掉李慧心小姐,腹中的孩子,讓大家以為李慧心小姐小產失去孩子!」

當這位醫生當眾講出方小菲所做的事情時,讓現場的方黑龍、方小祖、天誠、阿好、再傳、碧華、蕭紅帥、邱金蘭、麗雲、再興、林水波、林鴻山、漢昇、家寶、艾琳,全都震驚的無法說出話來,完全無法相信方小菲,竟然會殘忍到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而小祖終於明白剛剛慧心在休息室,對自己所說的話,也了解到這件事情,已經變成無法收拾的後果,面對大家震驚難以相信的表情,唯讀正男一點表情都沒有,反而呈現平淡的表情,冷眼觀看著事情的發展。

方小菲上前辯解的說:「我根本就沒有要你這麼做,你有什麼證據,證明是我要你做這件事情,而且我有什麼理由,要你去做這件事情,一定是來騙錢的!」

然後方小菲著急的想要把那個醫生趕離現場,Christie抓著小菲手腕的說:「方小菲,你到底還要說謊到什麼地步,既然你要證據,我就拿出證據給大家,看看你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好事情,也讓你父親和哥哥知道,在他們眼前的方小菲,是個怎麼樣的人!」

Christie說完後,就從皮包拿出一堆資料,放在桌上給眾人看,裡面全是方小菲匯錢給醫生的證據,還有方小菲替慧心簽下的墮胎證明書,這些讓方黑龍、方小祖、天誠、阿好、再傳、碧華、蕭紅帥、邱金蘭、麗雲、再興、林水波、林鴻山、漢昇、家寶、艾琳,看到後,眼神全部呈現無法置信的表情,每個人用一種眼神望向眼前的方小菲。

方小菲大罵Christie的說:「Christie,到底我是哪裡得罪你,你要處處爭對我,不肯放過我,我們兩個根本無冤無仇,為什麼你要一直不斷對付我,就算我們兩個不對盤,你也不能做出傷害我們方家的事情,將來你要我們方家,如何在社會上立足,如何去面對外界的人!」

Christie冷冷看著小菲的說:「誰說我們兩個無冤無仇,方小菲,如果不是你,為了得到天誠,也不會在我替正男向蕭紅帥討公道時,導致我自己動了胎氣,被天誠送進醫院後,而你卻趁這時候拿錢買通醫生,逼醫生偷偷拿掉我腹中未出世的孩子,讓所有人都認為我小產失去孩子,這樣妳就可以順理成章和天誠在一起,我說的對不對,方小菲!」

當Christie話說出來後,再度震驚現場的所有人,完全無法相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方小菲緊張的說:「Christie,你怎麼知道那麼多,你到底是誰?怎麼會了解有關李慧心的事情!」

Christie就說:「因為我就是李慧心,被妳方小菲和高天誠,聯手傷害的李慧心,在兩個月前因為我小產的緣故,天誠病房裡強迫我離婚,那時候我哭著拜託天誠,不要這麼殘忍傷害我,無論我怎麼苦苦哀求,所看到的是一個男人眼神中無情傷害,就算無論我怎麼喊要他回來,那個男人依然選擇頭也不回的離開,讓我徹徹底底的心碎,也就是在那晚我偷偷離開戒護病房,在我人生最無助脆弱之際遇到小祖,是他給了我報復你和天誠的希望和目標,也讓我有了活下去的目標,隨後我就變小祖送去美國受訓,展開那段艱辛痛苦的生活,那時候我就告訴自己,只要能報復你和天誠,替我自己討回公道,要我付出怎麼樣的代價都可以,所以我逼自己很快學會所有才能,就是要讓大家看到一個嶄新不同的李慧心,直到一個月後小祖飛往美國來看我,那時候他才告訴我,已經找了海邊那具無名屍體,代表李慧心的身分,而我的新身分就是Christie,方小祖的女朋友,那時候我也答應小祖,不會為了教訓天誠,傷害他的妹妹方小菲!」

方小菲說道:「李慧心,既然你沒死,也答應我哥哥不會傷害我,為什麼今天妳還要,當著大家的面選擇這對待我,就算今天我方小菲有錯,也是你李慧心造成的!」

慧心一步一步往前走的說:「沒錯,我是曾經答應小祖,不會傷害他的妹妹方小菲,但是方小菲這段日子,你的所作所為,有讓人感覺妳有愧疚的態度嗎?沒有,一點都沒有,我所看的是一個囂張不認為自己有錯的方小菲,不斷去挖別人傷口的方小菲,幸好上天可憐我李慧心,讓我遇到那個醫生,這才讓我知道你方小菲的所作所為,才會讓我決定在今天公佈你的行為,因為我要你方小菲付出應有的代價,我要替我自己和未出世的孩子,討回應有的公道和代價!」

慧心說完後,連續打了方小菲五巴掌,打完之後讓慧心,全身虛弱的向是要昏倒,幸好是家寶和艾琳上前扶著,兩人看到傷痕累累的慧心,內心充滿了心疼和不捨,也了解到慧心這段日子所受的痛苦。

艾琳上前抓著方小菲大罵的說:「你這個狠心的女人,為了得到高天誠,竟然連傷天害理的事情都敢做,就算慧心答應過方小祖,不會做出傷害你的事情,但是今天事情會演變這樣的局面,全都是你方小菲自己造成的,所以今天我要替慧心,和慧心腹中無辜的小生命討回一個公道!」

然後艾琳用憤恨的眼神,重重打了方小菲三巴掌,讓方小菲無力的跌坐在地上,看到一旁的天誠,用爬的向天誠求助,小菲無助的說:「天誠,我知道我錯了,我不該做出這麼殘忍的事情,那是因為我太想得到你,太想占有你,才會一時衝動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情!」

方小菲對天誠的哭訴,讓天誠扶起方小菲的說:「方小菲,你知不知道這麼做,傷害一個無辜的小生命,而且那個未出生的小生命,是我和慧心的孩子,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剝奪一個還沒有出生的孩子,擁有活下去的機會!」

天誠說完後,打了方小菲一巴掌,就把方小菲推到地上,方小菲痛哭的說:「高天誠,你有沒有想過,今天我會變成這樣子,全都是你高天誠造成的,如果當初你不是為了走上復仇之路,也不會選擇接近我方小菲,想要利用我,幫你達到成功之路,藉此向蕭紅帥和邱金蘭報仇,你不要以為你高天誠,可以全身而退,當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似的,認為自己也是受害者之ㄧ,我就不相信在你做出傷害李慧心的事情,還能得到大家的諒解!」

面對方小菲說的話,高天誠蹲下身,抓著方小菲頭髮冷漠的說:「就算我報仇,無法得到大家的原諒,那也是我高天誠自己造成的,起碼我高天誠到現在尚未做出害死人的事情,這一點和你方小菲有過之而不及,方小菲,我再告訴你一件事情,就是我從未愛過你方小菲,我只不過是利用你方小菲,來達成我想要的目的,這陣子你忙著和慧心鬥爭,而方黑龍忙著處理小祖的事情,根本沒人注意我高天誠,所以我就偷偷的把萬方集團的資產和財務,用人頭方式轉移到我名下,而且我還是用你方小菲的印章,所以就算你們方家要告我高天誠,也無法告成的,因為到時候出事情的是你方小菲,準備為你傷害慧心,和我的孩子付出應有的代價吧!」

天誠說完後,狠狠的把方小菲推到地上,然後就大步離開訂婚會場,留下震驚方黑龍和方小祖說不出話來,也沒有人上前阻止天誠的離開,只是看著趴在地上哭泣的方小菲。

這時六名警察走進會場,一個帶隊的組長就說:「我們警方接到一位Christie小姐,報案的電話,說要告發一位方小菲小姐和一位醫生,做出違法的事情!」

當小菲看到現場這麼多警察,立即連哭帶爬到方黑龍和方小祖面前,小菲哭喊的說:「爸、哥,救救我,我不想去坐牢,拜託你們救我,我知道自己錯了,不該愛上高天誠,就不會惹出這麼多的事情,也不會讓萬方集團被天誠掏空,導致我們方家面臨破產之際,爸、哥拜託你們救我好不好?」

此時方小祖看著小菲無助的哭喊,不斷拜託自己的模樣,讓方小祖很想救小菲,但是看到慧心傷痕累累的模樣,讓小祖知道自己不能在護著小菲,今天如果不是小菲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或許慧心也不會再訂婚會場,走上這條路,一切都是小菲的任性和自私造成的,所以小祖放開小菲緊握自己的手,帶著落寞失望的父親方黑龍離開訂婚會場,因為他不要讓父親方黑龍親眼看到女兒方小菲被警方抓的一幕,這對父親方黑龍來說是很殘忍的事情,也不顧方小菲的哭喊和求助,就頭也不回的帶著父親離開會場。

面對求助無門的下場,方小菲轉往求助現場的阿好、再傳、碧華、蕭紅帥、麗雲、再興、林水波、林鴻山、漢昇、家寶、艾琳,每個人都以冷漠怨恨的眼神,看著方小菲沒有人肯幫她,至於邱金蘭則是在一旁看好戲的模樣,而慧心早已失去力氣管不了方小菲,隨後被阿好、再傳、碧華、家寶、艾琳帶離會場,回李家休息。

正當警方準備上前帶走方小菲時,麗雲和再興看不下去走出來,再興一人擋住警方上前,麗雲上前扶起方小菲的說:「方小菲,就算我和再興之前怎麼壞,也沒有比你方小菲傷害一個無辜生命還來的嚴重,之前你方小菲不是很囂張,仗勢自己是萬方集團的千金小姐,現在被高天誠掏空一切,這就是你方小菲的報應,今天我這麼嬸嬸,不但要替慧心討公道,也要替一個還未出生的孩子討回公道!」

麗雲說完後,就把方小菲再一次推到地上,走到旁邊拿起角落的垃圾桶和髒水,全部往方小菲的身上倒去,隨後就和再興離開會場,而蕭紅帥、林鴻山、林水波、正男、漢昇,看到落魄的方小菲,也無情的離開會場,只有邱金蘭走上前嘲笑的說:「小菲,早就告訴你,不要和高天誠再一起,也不會把自己搞到這種地步,現在還要吃上法律官司,等你坐牢之後,我一定會頭一個去看守所探監的!」

邱金蘭說完後就笑著離開會場,而警方面對眼前的方小菲,只能把方小菲扶起來,替他雙手銬上手銬然後帶離會場,面對求助無門的下場,讓方小菲兩眼恍神哭著,被警方帶離訂婚會場,準備送往警察局作筆錄,然而慧心的公開一切,讓方家面臨家破人亡,和萬方集團被天誠掏空之際,會讓小祖如何以長子的身份承擔一切,也是否讓小祖身體出現狀況呢?慧心面對方家的慘況,能否放下對方小菲的怨恨呢?又會讓慧心對小祖如何感到虧欠呢?而想辦法禰補對方黑龍和方小祖的傷害呢?而方小祖是否會接受慧心的幫助和禰補呢?失去一切的方小祖,面臨父親方黑龍和妹妹方小菲,又會做出怎麼樣的決定呢?,而掏空萬方集團資產和一切的天誠,又會如何不顧一切的糾纏慧心呢?天誠又會用什辦法,讓慧心無法離開自己呢?面對天誠無止盡的糾纏,慧心又會如何無形中折磨天誠呢?這對曾經相愛的夫妻,能否有復合的一天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丫頭 的頭像
    夢丫頭

    戀戀天使心

    夢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