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回

幾天後‧台北‧龍山寺

此時麗雲來到香火鼎盛的龍山寺拜拜替李家人祈福,順便替文星和小雯祈福,麗雲看著觀音菩薩誠懇的說:「菩薩,信女陳麗雲,請你保佑李家人平安健康快樂,也請你保佑我唯一的兒子文星和媳婦小雯,可以幸福美滿一直下去,還有請菩薩趕快保佑,天誠和愛慧心的人,可以趕快找到我的姪女慧心,因為再找不到慧心的下落,大家一定會發瘋的,所以請你一定要保佑慧心趕快出現!」

麗雲說完後,就拿香拜拜,誠心誠意的跪下向菩薩磕頭,就再這時候小雨也走到一旁,嘴裡滴咕的說:「菩薩,請你無論如何要保佑,瑪莉修女和育幼院可以度過這次的難關,因為當初如果不是瑪莉修女的話,就沒有今天的小雨,所以無論如何你一定要保佑,瑪莉修女和育幼院度過難關,就算要我繼續省吃儉用過日子,我都心甘情願四處打工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

然後小雨磕頭祈禱觀世音菩薩,就在這時候麗雲起身後,一轉頭就看到左邊熟悉的臉孔和身影,就在自己身旁,當場讓麗雲嚇的雙眼直瞪眼前的女子,根本說不出半句話來,也無法站起身來,因為他的雙腳早就已經嚇到軟腿了。

許久後小雨感覺到有人看著自己,小雨詢問的說:「這位太太,你沒事一直盯著我看做什麼,難道我的臉上有長東西嗎?」

小雨說完後就摸摸自己臉頰,麗雲總算開口的說:「你是人還是鬼?」

小雨就說:「這位歐巴桑,你真的很沒有禮貌,竟然問我是人還是鬼,我告訴你我當然是人,我看你一定燒壞腦袋,才會說出這麼無俚頭的話,現在我就讓你知道我是人還是鬼!」

然後小雨抓著麗雲的手,要摸自己的臉頰時,就看到麗雲嚇的當場昏過去,小雨搖搖頭的說:「真的是沒膽的歐巴桑,竟然會說我是鬼還是人,真的是個沒禮貌的歐巴桑,好在本小姐今天心情好,不跟你這個沒禮貌的歐巴桑計較,不過看你昏倒的份上,我就做點好事替你叫救護車,以免被人說我沒有同情心!」

然後小雨用手機打電話替麗雲叫救護車,二十分鐘後當救護車把麗雲送走,小雨就騎著自己的機車離開龍山寺,準備回卉姐的花店工作去,然而麗雲和小雨〈慧心〉的碰面,會讓小雨〈慧心〉這一年來原本平靜的人生,帶來什麼樣的後續效應呢?到底接下來還會有誰陸續會看到小雨〈慧心〉呢?面對接下來每個人陸續看到小雨〈慧心〉,天誠又要用什麼辦法,不顧一切的找出小雨〈慧心〉的下落呢。

台北‧蕭氏集團‧總經理辦公室

這時天誠從祕書手上,拿到最新的報紙,一看到報紙下方大大的標題,上面寫著尋找李慧心的下落,還提供五千萬的獎金,甚至最角落寫著萬方集團執行長方小祖,面對方小祖的舉動和行為,讓天誠立即起身氣的把報紙往地上丟去。

然後天誠準備去萬方集團,找方小祖問個明白,為何他要這麼做,正當天誠準備離開辦公室時,漢昇、艾婷、建華趕到總經理辦公室,漢昇詢問的說:「哥,你要去那裡?」

天誠激動的說:「我要去萬方集團找方小祖問個清楚,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真的不明白這一年來,他沒有幫忙尋找慧心也就算了,現在不知道什麼原因,沒事把尋找慧心的下落放在各大報,還提供高額的大筆獎金,這根本就是不安好心眼!」

天誠說完後,氣沖沖的離開總經理辦公室,艾婷著急的說:「哥、建華,你們兩個趕緊陪著大哥一起去萬方集團,以免大哥和方小祖起了什麼衝突就不太好了,在怎麼說在大哥的心中始終無法諒解方家人,雖然恩怨因為慧心的落海失蹤而化解,但是誰都看的出來,在大哥的心中始終無法諒解方家人傷害他和慧心的行為,所以你們兩個趕快跟著去看看!」

在艾婷的催促下,漢昇和建華也跟著一起萬方集團,以免天誠和方小祖起衝突,儘管一年前因為慧心落海失蹤的事情,讓天誠和方家人的恩怨畫下休止符,但是誰都看的出來,在天誠心中根本尚未原諒方家人,或許唯一能化解天誠對方家人的恨,只有慧心才可以辦的道,但是如今慧心失蹤一年多,至今尚未找到慧心的下落,要讓天誠原諒方家人根本就是難上加難,然而方小祖花錢登報尋找慧心的行為,到底會引起多大的反彈呢?又會對小菲和家寶的感情產生什麼樣的危機呢?

另一邊‧萬方集團‧執行長辦公室

這時小菲拿著報紙走進小祖的辦公室,把報紙放在小祖的辦公桌,小菲詢問的說:「哥,你可不可以告訴我,現在你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你要花大錢在各大報登上尋找慧心的消息,難道你不知道這麼做會引起什麼樣的效應嗎?這一年來大家都用盡一切辦法尋找慧心,但是每每最後的結果都是失敗而回,甚至每次只要海邊出現無名屍,李家人和天誠就會跑去殯儀館認屍,因為沒有人希望那個海邊無名屍就是慧心,雖然每次去殯儀館認無名屍,總是讓大家心驚膽跳的,但是當證實不是慧心的時候,你可知道李家人和天誠、家寶、秀琴姨是有多麼的高興,難道你不了解這一年來因為慧心意外落海失蹤,讓所有愛慧心的親人承受多大的折磨和痛苦,現在你竟然搞這招根本就是在大家的傷口上灑鹽!」

面對小菲的指責,小祖反駁的說:「方小菲,請你搞清楚一件事情,今天我會這麼做,完全是為了你和家寶的幸福和未來,難道你不希望趕快找到李慧心,化解妳和秀琴姨之間的關係,也可以因為找到李慧心,而化解天誠對我們方家的怨恨,難道你不希望和家寶可以有相守的一天嗎?」

小菲就說:「哥,我當然希望和家寶有相守的一天,甚至希望我和家寶的感情,能得到所有人的祝福,但是你也不能為了我和家寶的幸福,在各大報刊登尋找慧心的下落,甚至還提供高額的獎金,這根本就是在傷害所有愛慧心的人,甚至根本就是讓秀琴姨對我的誤解更深,雖然我能了解你所做的一切,是在為我這個妹妹著想,但是別人根本不了解你是為了我和家寶,只會認為你是在消費慧心,和所有愛慧心的親人!」

小祖無奈的說:「小菲,為了你和家寶的幸福與未來著想,我可以不在乎外界如何看待我,只要我這麼做能讓你得到幸福,就算要我承受多少的指責,我都心甘情願,因為我不能讓你因為家寶母親,因為李慧心的關係和緣故,一直不願意承認你和家寶的關係,而且我這麼做全都是為了你的幸福,我相信只要找到李慧心,最後大家一定會諒解我的作法!」

正當小菲還想開口說什麼時,天誠立即走進來,把尋找慧心的報紙丟在方小祖桌上,天誠就說:「方小祖,你這是什麼意思,這一年來你沒有幫忙尋找慧心就算了,我高天誠也不需要你的幫忙,因為今天如果不是你們方家的話,我和慧心就不會變成這樣,慧心也不會因此意外落海失蹤,所以不管是否能找到慧心,我們都不需要你們方家人的幫助!」

方小祖說道:「高天誠,我知道在你心中,對我和我爸始終無法諒解,雖然一年前因慧心意外落海的事情,讓我們雙方化解多年的恩怨,但是這一年多來看著你們每一個人,為了尋找慧心的下落,用盡一切的辦法,儘管結果常常不如大家的預期,但是我感覺的出來,所有人已經從期待找到慧心,已經漸漸有了慧心不在世上的心理準備!」

聽到方小祖說的話,讓天誠當場抓著方小祖的衣領,天誠就說:「方小祖,我告訴你,慧心絕對還活在這個世上,我不准妳說那種話,要不然你就別怪我以蕭氏集團總經理身分,抵制萬方集團與各大企業的往來和合作!」

看著小祖和天誠的衝突,剛好漢昇和建華趕到方小祖的辦公室,看到這樣的情形趕緊把天誠和方小祖分開,小菲上前的說:「天誠,我知道你氣我哥登報尋找慧心的作法,但是我哥會這麼做,完全是為了我和家寶的幸福所做的,因為我哥想要用這個方式找到慧心,希望藉此能化解我和秀琴姨之間的關係,讓秀琴姨能因為找到慧心而接納我,所以請你們不要怪我哥,因為我哥會這麼做完全是為了我的幸福著想!」

當小菲解釋方小祖為何會登報尋找慧心的原因時,天誠激動的說:「方小祖,為什麼你總是那麼自私,為了自己妹妹的幸福和未來,總是要做出傷害和犧牲別人的事情,就因為秀琴姨無法接受方小菲,所以你就要豋報花錢尋找慧心的下落,你知不知道這麼做,根本無法幫助陳家寶和方小菲,只是在所有愛慧心的人傷口上灑鹽,因為你方小祖永遠無法了解,大家對慧心的感情是有多麼的深,也無法了解慧心是對大家如何的重要!」

漢昇終於開口的說:「方小祖,雖然你這麼做是為了小菲的幸福著想,但是你的做法簡直是錯上加錯,因為就像我哥所說的,你根本不了解秀琴姨和慧心之間的感情,甚至你也永遠無法了解,慧心在大家心中是如何的重要,現在我只能對你說,這次登報尋找慧心的事情,根本就是用錯方法,就算我們內心真的很希望找到慧心,但是我們也不會用這個辦法尋找慧心,因為我們會用自己的辦法去尋找慧心的!」

然後漢昇說完後,就和建華把天誠帶離萬方集團,留下滿臉錯愕的方小祖,方小菲望著小祖無奈的說:「哥,雖然這次你是為了我的幸福,而選擇登報尋找慧心,但是就像漢昇和天誠所說的,你根本無法了解慧心對大家的重要性,也無法了解慧心和每個人的感情是多麼深,所以不管我和家寶的結局是怎麼樣,我都會勇敢選擇承受這件事情的後續效應,也謝謝你對我這個妹妹的疼愛和關心!」

面對小菲無奈的表情,和天誠、漢昇說的話,讓小祖內心深知這件事情雖然是好意,但是自己卻忽略慧心身旁親友的感受,儘管自己的作法是為了小菲的幸福和未來著想,就像天誠對自己所說的,自己的確是個很自私的人,然而小祖登報尋找慧心的事情,確實已經產生反效果,這件事情到底會對小菲和家寶的感情,產生怎麼樣的影響呢?是否又會造成秀琴和小菲的裂痕越來越深呢?

台北‧大發百貨‧總監辦公室

這時艾琳的秘書琪琪走進來的說:「總監,新請來的繪畫設計師唐亦邦,已經來到大發百貨,現在人在門外等候!」

艾琳吩咐的說:「琪琪,快去請唐設計師進來!」

然後琪琪就照著艾琳的吩咐,去把大發百貨新請來的設計師唐亦邦,請來艾琳的辦公室,當唐亦邦走進艾琳的辦公室時,與艾琳見面那一刻時,讓兩人相視而笑,原來這個唐亦邦就是在機場,與艾琳相撞的人,讓艾琳感覺又好氣又好笑的人。

唐亦邦自我介紹的說:「您好我叫唐亦邦,英文名Sam,你可以喊我Sam這個名字!」

艾琳就說:「那麼我就直接喊妳Sam,Sam歡迎你加入大發百貨的團隊,擔任大發百貨新聘請的繪圖設計師,而我是掌管大發百貨的總監林艾琳,在公事上妳就叫我總監,至於私底下就喊我艾琳就可以,不過我要謝謝那天你在機場,撞到我之後堅持把我待去機場醫務室檢查,雖然一開始我很氣你,但是看到你固執的態度,讓我堅信你在工作上,是個負責任的人!」

唐亦邦說道:「謝謝總監的賞識,我一定會盡自己的本分,做好應該做的事情!」

艾琳對著秘書琪琪的說:「琪琪,現在你就帶唐設計師去他的辦公室!」

然後琪琪就帶著唐亦邦要去自己的辦公室,唐亦邦回頭對艾琳露出微笑,而艾琳也露出笑容回應唐亦邦,然而原本艾琳和唐亦邦,因為機場的美麗誤會,讓艾琳和唐亦邦再度相遇,是否會給艾琳帶來什麼樣的人生和情感呢?唐亦邦又會如何替艾琳再三解圍呢?面對艾琳一段傷害置深的情感,又會讓唐亦邦如何成為艾琳的守護天使呢。

台北‧卉紡花店

這時小雨來到花店工作,小雨看到卉姐的說:「卉姐,這次我可是很準時來上班,只是差一點點就遲到,要怪就怪那個沒禮貌的歐巴桑,如果不是為了他的話,我真的就會遲到了!」

卉姐就說:「沒禮貌的歐巴桑,是不是又發生什麼事情,讓你小雨小姐到現在還這麼生氣,說出來給卉姐聽聽吧!」

小雨訴苦的說:「卉姐,還不是剛才我去龍山寺拜拜,結果遇到一個沒禮貌的歐巴桑,一看到我竟然嚇的問我是人是鬼,結果沒多久就昏過去了,你說怎麼會這麼沒有禮貌的人,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遇到的事情,你說我該不該生氣呢?」

卉姐就說:「好了,小雨別氣了,就當作是那個婦人的惡作劇,來吃點我剛剛從李記餅舖,買來的肉鬆餡餅,這可是李記餅舖最新出爐的肉鬆餡餅,而且聽說這個肉鬆餡餅的故事由來,只要聽到的就會讓人掉淚,好像是一個姐姐和妹妹之間的約定,因為妹妹一年前發生意外而失蹤,讓這個姐姐為了找到最愛的妹妹,就把妹妹最愛吃的肉鬆,變成肉鬆餡餅,就是希望最疼愛的妹妹能吃到姐姐的心意,可以盡快回去和所愛的人團圓!」

然後卉姐就拿肉鬆餡餅給小雨吃,當小雨慢慢吃下肉鬆餡餅時,不知怎麼的讓小雨感覺,這個味道很熟悉好像在哪裡吃過似的,但是小雨卻怎麼也都想不起來,只覺得這個肉鬆餡餅真的很好吃,很合自己的口味,讓小雨很想繼續吃下去,但是礙於是卉姐所買的肉鬆餡餅,讓小雨不敢吃太多肉鬆餡餅。

小雨詢問的說:「卉姐,可不可以告訴我,這個肉鬆餡餅在哪裡買的,我想去買來吃,順便可以買給瑪莉修女和育幼院的小朋友吃!」

卉姐就說:「就是李記餅舖,聽說可是百年餅舖,幾年前因為某些原因而關起來,前陣子才重新正式開張,不過生意可是門可羅雀,不管是新客戶還是老客戶,都是為了李記餅舖最新推出的肉鬆餡餅而去的!」

小雨嘴裡低咕的說:「李記餅舖,這個名字雖然是第一次聽到,但是給我的感覺很熟悉,好像我曾經去過這個地方似的!」

當小雨〈慧心〉聽到李記餅舖,和嚐到肉鬆餡餅時,讓小雨〈慧心〉覺得又熟悉但是又想不出來,然而小雨〈慧心〉因為吃到李記餅舖最新推出的肉鬆餡餅,讓小雨動了想要買給瑪莉修女和育幼院小朋友吃的念頭,當小雨〈慧心〉踏上李記餅舖時,是否會遇到正男、再傳和碧華、佳虹呢?還是會再一次和大家擦身而過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丫頭 的頭像
    夢丫頭

    戀戀天使心

    夢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