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回

台北‧蕭氏集團‧會議室

此時蕭紅帥、天誠、漢昇、艾婷和建華,以高層主管身份與公司各各部會開會,針對今年蕭氏集團的發展和業務,最後決定今年的發展和利益,所有部會的主管也一一散會,而紅帥、天誠、漢昇、艾婷、建華和阿隆都待在會議室。

就在這時候正男來到會議室,漢昇詢問的說:「正男,你怎麼會來蕭氏集團,現在這時候不是應該在餅舖嗎?」

正男坦白的說:「我是來告訴你們,慧心可能沒死還活著,因為嬸嬸和佳虹接連在廟裡和餅舖看到慧心,但是卻只能眼睜睜看著慧心離開,加上佳虹也說阿隆之前也看到慧心出現在蕭氏集團,所以必須好好商量到底要怎麼做,才是尋找慧心最好的辦法,而且碧華媽媽和再傳爸爸知道慧心沒死的消息,情緒非常激動,想要趕快找到慧心的下落!」

漢昇就說:「可是茫茫人海中要到哪裡去找慧心,正男就像你說的,即使有看到慧心出現在大家面前,還不是眼睜睜看著慧心離開,而且現在除了運用叔公和鴻山爸爸黑白兩道的人脈,也想不出還有什麼辦法可以找到慧心,讓慧心知道我們對她的思念!」

天誠開口的說:「漢昇,不用拜託林董了,因為有預感慧心早晚會出現,在我們大家面前的,既然知道慧心還活著的消息,那麼我相相信慧心早晚會回到我們的身邊,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等到慧心出現的,因為慧心這麼善良貼心,肯定不忍心看到所愛的人傷心難過!」

天誠說完後,落寞的離開會議室,看著天誠落寞的背影,紅帥心疼的說:「這一年來天誠比誰都希望找到慧心,但是現在慧心還活著的消息,對天誠來說是何等的喜悅和開心,但是慧心寧願出現在大家的面前,就是不肯出現在天誠的面前,不知道慧心是不是還氣天誠,不願意原諒天誠!」

艾婷就說:「可是我覺得就算慧心氣大哥,也不可能時時出現在大家面前,我覺得肯定是發生什麼事情,讓慧心無法回到我們的身邊,所以我相信一定是有很大的原因,才會讓慧心明明還活在世上,卻不肯回到我們的身邊!」

建華認同的說:「爸,艾婷說的很對,現在只有找到慧心才能了解,這一年來慧心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也只有等找到慧心出現時,才能解開我們大家心中的疑惑!」

就像建華和艾婷所說的,只有找到慧心才能了解,這一年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然而小雨〈慧心〉陸續出現在大家面前,眾人又要如何從茫茫人海尋找小雨〈慧心〉的下落,而天誠和小雨〈慧心〉這對苦命鴛鴦,到底何時才能見面呢。

台北‧大發百貨‧總監辦公室

這時唐亦邦拿著一份公文到艾琳的辦公室,看著艾琳發呆沉思的模樣,唐亦邦開口的說:「總監,你是不是不舒服,如果不舒服的話,就先回家休息以免身體累壞了!」

艾琳敷衍的說:「我沒事,我只是在想如何讓大發百貨,下半年的業績越來越好,不用整天煩惱如何提高大發百貨的業績!」

唐亦邦不相信的說:「我看你的表情和神情,根本不是在想大發百貨的業績,而是想著昨晚在公園所發生的事情,雖然我不了解你和那個喝醉酒的男子,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我感覺的出來你很恨他,要不然你就不會故意拉我出來替你解圍!」

艾琳苦笑的說:「沒想到都被你看出來了,昨晚在公園喝醉酒那個人,是這輩子傷我最深的人,也是讓我苦苦等待和付出感情的人,就因為只不過是個失去記憶和五年分離的時間,他竟然可以愛上別人,甚至為了那個女人選擇傷害我,也是我這輩子無法撫平的傷痛!」

唐亦邦就說:「所以在你的心中,始終無法忘記那個人對你的傷害和痛苦,儘管我不知道你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走出過去的傷痛,讓你自己可以擁有全新的人生和未來!」

艾琳說道:「謝謝你的安慰,或許我真的有那麼一天,可以走出那個人帶給我的傷痛,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和感情!」

唐亦邦就說:「如果下次讓你在碰到那個人,那麼我就當幫助你解圍的護花使者,因為從現在起我就是你的好朋友,朋友有難就要幫忙你解圍,不過我還是要勸你勇敢面對一切,因為逃避不是最好的辦法和選擇!」

艾琳明白的說:「或許勇敢面對過去一切的傷痕,是對方知道自己過的很好唯一辦法,但是我想自己可能還沒有面對一切的勇氣,畢竟他帶給我的傷害和痛苦太深了,讓我根本就沒有準備好去面對他和那個女人!」

看到艾琳有心想逃避不願意面對的傷口,讓唐亦邦內心對艾琳產生不捨和同情,而唐亦邦對艾琳的同情,是否會成為兩人日後不斷接觸,而讓唐亦邦對艾琳的感情漸漸由憐轉愛呢?艾琳是否會感覺的出來,唐亦邦對自己的關心和保護呢?而選擇接受唐亦邦的感情呢。

台北‧新店‧聖恩天主育幼院

此時小雨雙手提著包裝好的肉鬆餡餅,來到育幼院給小朋友們吃,還和育幼院的小朋友們玩,而瑪莉修女也在此時從屋裡走出來,看到小雨和育幼院的小朋友玩的這麼開心和快樂,臉上也露出笑容。

這時小雨看到瑪麗修女走上前,瑪莉修女關心的說:「小雨,今天怎麼會來育幼院,平常這時候不是你打工的時間,怎麼今天陶著大包小雨的禮盒,跑來育幼院,這根本不像平常的妳,可不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小雨訴苦的說:「瑪莉修女,最近也不知道怎麼的,腦中總是會出現模糊的畫面,而且當卉姐拿肉鬆餡餅給我吃時,讓我總覺得這個味道覺得好熟悉,可是我卻完全想不起來這個熟悉的味道,甚至我今天去李記餅舖要買肉鬆餡餅,給你和育幼院的小朋友吃,但是當我ㄧ踏進李記餅舖的時候,感覺那個地方好熟悉好像我曾經去過,但是我根本都想不起來,每次我只要回想自己到底是誰,甚至我的過去,我就會開始頭痛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瑪莉修女你告訴我,到底我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不會頭痛,也不用回想過去的事情!」

瑪莉修女詢問的說:「小雨,難道你真的不想找回過去的記憶嗎?雖然我不知道你的過去,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是什麼原因讓你意外落海,而喪失過去的記憶,但是我相信這一年來,你的親人肯定不斷的尋找你!」

小雨猶豫的說:「瑪莉修女,其實我的確有想過,要找回自己過去記憶的想法和念頭,但是我害怕一但想起來,可能又要面對過去痛苦的記憶,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落海甚至失去記憶,但是我總覺得我的過去一定很痛苦,所以即使我的腦中出現模糊畫面,我總是逼自己不要去想,因為只想當快樂單純的小雨,我不要恢復記憶想起可能是自己一段痛苦的過去!」

面對小雨猶豫害怕受傷的模樣,瑪莉修女安慰的說:「小雨,雖然你選擇一再逃避面對自己的過去,但是沒有人可以否定自己的過去,因為人的一生有痛苦,有心酸,有快樂,有難過,會讓人想要逃避面對一切,但是這全都是上帝賜給你的生命,也是你無法逃避的宿命,唯有選擇勇敢面對自己的過去,才是自己完整的過去和人生!」

小雨就說:「瑪莉修女,你說的雖然我不太明白,但是我唯一清楚的知道,就是如果我要找回過去的記憶,就只有勇敢面對過去的一切,雖然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唯有尋找過去的記憶才能找到心中想要的答案,也能解開為什麼我腦中,會不斷出現模糊的記憶讓我想不起來的答案!」

瑪莉修女說道:「傻丫頭,不管未來你是否能找想要的答案,育幼院和大家都是你背後最強的靠山,只要你傷心難過的時候,這裡隨時歡迎你回來,因為育幼院永遠都是你的家,我們每一個人永遠都是你的親人!」

瑪莉修女的話,讓小雨〈慧心〉感動的趴在,瑪莉修女的肩膀,然而瑪莉修女的苦勸和安慰,讓小雨〈慧心〉決定尋找心中的答案,也要解開腦中不斷出現模糊記憶的畫面,雖然小雨〈慧心〉想不起自己的過去和記憶,但是就像瑪莉修女所說的,只有選擇勇敢面對,才是唯一解開心中答案的方法,到底小雨〈慧心〉能否想起過去記憶的一天呢?小雨〈慧心〉的未來該何去何從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丫頭 的頭像
    夢丫頭

    戀戀天使心

    夢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