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回

隔天‧早上九點半‧台北‧天然基金會‧執行長辦公室

此時慧心正忙於處理公務,秘書莎莎走進來的說:「執行長,外面有一位婦人找您,說是你的母親叫什麼羅秀琴的!」

慧心吩咐的說:「莎莎,快去請我媽媽進來!」

然後莎莎走到外面去請秀琴進來後,就離開辦公室做自己的事情,慧心起身上前挽著秀琴到沙發坐下,這時秀琴關心的說:「慧心,媽幾天沒見到妳就瘦成這樣,難道基金會的工作真的有那麼忙,可以讓你忙到連自己身體都不顧嗎?」

慧心撒嬌的說:「媽,我知道你是心疼我,才會特地跑來基金會探望我,要不然也不會特地熬這麼香的湯,拿來基金會給我喝,再怎麼說我才剛接手基金會的事情,還有處理兩個禮拜後的慈善拍賣會,當然我認真一點,要不然可是會被人說閒話讀,說我是靠Alex的關係進入基金會的,所以我一定要做出一點成績給大家看,讓大家都知道我李慧心也是有本事的!」

秀琴提醒的說:「好好好,媽知道你現在事業心重,不想被人看不起,但是妳也必須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讓自己累壞了,況且明天就是你碧華媽媽、再傳爸爸、阿嬤和小姑姑的忌日,你可別忘記明天要去祭拜他們!」

慧心感嘆的說:「五年了,沒想到爸媽、小姑姑和阿嬤離開五年了,時間也過的很快,只是留下的卻是無限悲傷和孤獨!」

秀琴安慰的說:「傻丫頭,不要覺得你自己很孤單,因為你還有我這個媽媽、正男、家寶,我們都會陪在你身邊,這樣你永遠都不孤單了,而且你還有家,不管是陳家還是正男家,或者李家舊宅都是你的家!」

慧心就說:「媽,我知道你說這些都是在安慰我,但是我心裡比誰都還清楚,如果我還有家的話,就不會搞到自己這麼孤單無助,在我人生最脆弱無助的時候,親人朋友都一一離我而去,也讓我了五年孤單的牢,和五年的孤獨人生,幸好是遇到Alex給了我有家的感覺和溫暖,讓我的人生不用再繼續漂泊和無助!」

秀琴心疼的說:「如果當初在你坐牢的時候,媽早點回到台灣的話,或許你今天就不會這麼孤單寂寞了!」

慧心就說:「或許這就是人生吧,也不會讓我歷經這麼多的酸甜苦辣,雖然現在李家舊宅已經買回來,文星、麗雲嬸嬸、再興叔叔、小雯都搬進去住,但是對我來說那已經不是我想要的家,而是一個破碎不完整的家,就算再回去也沒有什麼意義,何況不管是正男和家寶的家,都已經不是我想要的家,或許我想要的家只有Alex能給我的!」

秀琴詢問的說:「慧心,告訴媽你還在恨天誠、小菲和方家嗎?」

慧心驚訝的說:「媽,你怎麼突然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秀琴坦白的說:「慧心,不是我會有這樣的想法,而是自從你回到我們大家身邊後,態度總是冷冷淡淡的,誰都感覺的出來,你的心中根本還沒放下過去的事情!」

慧心誠實的說:「就算見了面,我們還能說什麼呢,況且不見面也是最好的方法,這樣你和家寶就不會為難了,雖然我接受方小菲是我的二嫂,但是我未必要和他相處,況且我是放下和方小菲的恩怨,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見到方小菲,是否還能平心靜氣的和她相處,媽,我不是聖人,我只是個需要愛和保護的女人,現在的我只想過著平靜單純的生活,不想再踏入過去的恩恩怨怨,而且也只有Alex能給我想要的生活和一切!」

秀琴就說:「那麼慧心你告訴媽,在你心中對天誠還有感情嗎?還有你是真心愛唐展天的嗎?」

慧心說道:「媽,即使我對天誠還有感情,也早再這幾年的互相傷害一一被抹滅,何況我心裡比任何人還要清楚,我和天誠是不可能的,因為天誠現在身邊已經有夏永真和豪豪,而且我已經累了,我不想再為了不可能的愛情,而繼續爭取到底,加上這段日子我想了很多,Alex對我這麼好付出這麼多,我是應該忘掉和放下過去的遺憾,好好Alex重新過生活,而且和Alex在一起我真的很快樂,他可以讓我笑,不會讓我受到任何的傷害和痛苦,媽,現在我只想當被愛的女人,因為愛一個人真的很痛苦,但是被愛的女人是幸福的!」

這時慧心喝了幾口湯,準備放下手中的碗,右手忽然沒力似的感覺麻麻的,手中的碗也掉落在地上碎掉,秀琴看到後立即關心的說:「慧心,你的手怎麼了?是不是公務太忙讓你太操勞!」

慧心解釋的說:「媽,你不用太擔心我,只是多年的老毛病了,而且Alex早就帶我去看過醫生,也檢查過身體,結果是腕隧道症候群,這種病只要一發作手腕就會突然無力和麻麻的,我想大概是當年替天誠擋子彈,所造成的後遺症!」

秀琴就說:「那麼這種病要如何治療呢?難道一輩子都不會痊癒嗎?」

慧心安撫的說:「媽,你不用那麼緊張啦,醫生說只要我定期復健和藥物治療,就不會常常發病了,可能是這幾天忙於慈善拍賣會的事情,忘記去醫院做復健和吃藥,才會讓病情發作的,所以媽你就不要那麼擔心了,Alex早就在我回國前,已經替我安排主治醫生和未來復健的事情,所以有Alex在我身邊陪伴,我就可以堅強勇敢接受治療的!」

然後慧心說完後,從皮包拿出治療腕隧道症候群的藥,秀琴起身到一旁替慧心到水,然後看著慧心把藥吃下,面對這樣傷痕累累的慧心,讓秀琴明白在慧心這幾年承受太多的傷害和痛苦,要慧心放下心中的怨恨一時是不可能的,畢竟慧心不是聖人,也是需要被保護和疼愛的女人,或許如今只有唐展天可以撫平慧心內心的傷痛,也只能讓慧心心中的傷口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撫平,加上失去親人的痛,也是慧心這輩子無法撫平的傷痛,如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慧心身邊,度過撫平傷痛的時刻,然而慧心患有腕隧道症候群,是否會讓天誠、永真、蕭紅帥、正男、漢昇、小祖、艾琳等人,從秀琴的口中得知呢?知道後天誠等人又會如何做呢?蕭紅帥和方黑龍為了禰補蕭家和方家對慧心的虧欠,是否會替慧心尋找名醫,來治療慧心患有的腕隧道症候群呢?

台北‧江家‧客廳

這時江敏敏準備走到門口,江樂天詢問的說:「敏敏,你現在要去哪裡?」

江敏敏就說:「剛才李慧心打電話給我,約我出去散心,所以我現在要去赴約了!」

江樂天說道:「沒想到這個李慧心竟然會主動約妳,看來我們那天的表演,已經漸漸影響到李慧心,敏敏,接下來你一定要借力使力,和李慧心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就算真的和夏永真、李正男等人碰面,你仍然要和李慧心在一起,繼續假裝楚楚可憐的模樣,讓李慧心不相信他們說的話,只相信你說的話,這樣我們就很容易影響李慧心,拿到化妝品代理權的專利,也對順利集團的未來發展很有效喔!」

江敏敏信心十足的說:「樂天,你放心,這件事情我一定會處理的很好,不會讓你失去創世紀化妝獨家代理權的!」

然後江樂天親吻敏敏的臉頰後,就讓江敏敏去找李慧心,此時江樂天就嘴裡滴咕的說:「雖然現在有敏敏幫忙影響李慧心,但是這一切都還不夠,必須想個辦法讓李慧心不斷誤會高天誠,這樣我就可以拿到化妝品獨家代理權的!」

這時江樂天為了創世記獨家化妝代理權,不但派出江敏敏上場,而江樂天卻突然想到更壞的方法,就是要讓慧心誤會天誠等人,也只有這麼才能拿到化妝品獨家代理權,到底江樂天會怎麼做,讓慧心誤會天誠、漢昇、林水波、林鴻山等人呢?而天誠、漢昇、林水波、林鴻山等人又會變的如何百口莫辯無從解釋呢?

台北‧京華城‧街道‧戶外咖啡座

此時江敏敏和慧心來到京華城的戶外咖啡座,喝杯咖啡聊天解悶,正當兩人聊的正起勁時,剛好正男、艾琳、永真、小雯,也來到京華城買東西逛街,看到慧心和江敏敏在一起,滿腦子都產生太多的疑問和答案。

這時小雯走上前的說:「慧心,你怎麼會和江敏敏這種人在一起,難道你不知道他和江樂天的關係嗎?也不知道江敏敏當初如何助紂為虐,和江樂天、邱金蘭聯手欺負傷害我們大家!」

小雯說的話,讓江敏敏立即起身反擊的說:「喂,方小雯,妳到底有沒有禮貌,什麼這種人,難道我江敏敏連交朋友的權利都沒有嗎?就算當初我幫助邱金蘭和江樂天欺負你們,那麼我早就已經受到處罰和報應了,自從我替樂天生下女兒佳佳後,樂天對我們母女總是不理不睬的,每天只想著還未離婚的夏永真,和那個不是自己所生的豪豪,讓我的女兒佳佳到現在連戶口都沒有報,只能當個委屈的私生女,難道我江敏敏這些年來所受到的委屈和痛苦還不夠多嗎?」

艾琳吐槽的說:「江敏敏,你不用露出一付委屈的表情,當初妳是怎麼傷害欺騙我和小祖,甚至冒充是林家子孫的身分,如何把我們林家搞的天翻地覆,你不要以為自己一付是受害人的模樣,就可以讓人忘記當年你所做的事情,現在你江敏敏和你的女兒佳佳會有這樣的待遇,完全是你江敏敏自己造成的,不用去以受害者的姿態去責怪別人,因為你江敏敏根本無法讓人同情!」

小雯附和的說:「艾琳,我的好嫂嫂,說的太棒了,向江敏敏這樣的人根本不值得同情,今天會有這樣的待遇,完全是他自己造成的,也是江敏敏的報應!」

面對艾琳和小雯兩人的一唱一搭,讓江敏敏氣到完全無法說出話來,江敏敏就說:「林艾琳、方小雯,你們兩個姑嫂實在太過分了,就算我江敏敏做錯什麼事情,也早就得到應有的教訓了,為什麼你們連我的女兒佳佳也不放過,再怎麼佳佳只不過是五歲的孩子,難道他就需要承受大人之間的恩怨和傷害嗎?」

此時的江敏敏顯露出母性的光輝,捍衛著唯一的女兒佳佳,就算他江敏敏做錯什麼事情,誰也不能傷害她的女兒佳佳,只要誰敢傷害到佳佳,她絕對會為了保護唯一的女兒,以母親的立場和傷害佳佳的人拼到底,就算要付出任何代價,都不能讓佳佳受到傷害和痛苦。

這時慧心看不下去的說:「夠了,方小雯、大小姐,就算江敏敏當年做錯什麼事情,也早就已經得到教訓,難道你們還要得理不饒人,連無辜的孩子都不放過嗎?你們兩個也是當媽媽的人,難道就不能將心比心站在母親的立場,替無辜可憐的佳佳著想,再怎麼說她也是江敏敏和江樂天所生的女兒,就算父母有什麼不對,孩子也是無辜的!」

小雯不平的說:「慧心,這幾年妳不在台灣,當然不知道台灣所發生的事情,但是今天你怎麼可以替江敏敏說話,再怎麼當年江敏敏和江樂天傷害的人都是你的親人朋友,現在你竟然要我們站在母親的立場,替江敏敏多想一點,現場正男、艾琳、永真誰不是媽媽的身分,難道大家都要替江敏敏著想嗎?而且你李慧心從未當過媽媽,怎麼可能了解體會當媽媽的苦!」

此時小雯的無心之過和口不擇言,觸及慧心心底最深層的傷口,曾經慧心在坐牢的時候懷過孩子,但是卻因為某些原因而小產,但是多年後因為老天爺的疼惜,讓慧心再度懷了孕而生下女兒多多,對慧心來說過去的小產和女兒多多,都是慧心心中最深層的痛和遺憾,因為命運的捉弄讓自己失去第一個孩子,也因為命運的捉弄讓女兒多多,必須失去完整的家庭,和失去天誠這個親生爸爸,對慧心來說都是無法說出口的痛。

慧心冷冷的說:「是啊,我是沒當過媽媽,但是曾經我也懷過孩子,如果不是你妹妹方小菲和萬方集團的話,我就不會失去我的孩子,也不會成了我人生中無法撫平的痛和傷害,也不會讓我被迫失去五年自由的人生,和原本應該屬於我的幸福,那麼方小雯請問這一切都是誰造成的呢?」

面對慧心冷言冷語的話,讓小雯自知自己的口不擇言和無心之過,觸及慧心心底最深層的痛,也是慧心心中不想提起的過去和傷口,即使有心想要向慧心道歉,但是卻怎麼也說不出道歉的話,讓小雯只能無助的望向正男和艾琳,因為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這時慧心起身準備離開,艾琳就說:「慧心,小雯不是故意的要觸及過去的往事,還有無心要提起妳內心最深層的痛,希望你能原諒小雯的無心之過!」

慧心並沒有說什麼話,反而是江敏敏挺身而出的說:「林艾琳,你會這麼說,那是因為方小雯是你的小姑,才會這麼幫方小雯解釋,虧你還是慧心的好朋友和姐妹,明明知道方小雯說的話,是慧心心底最深層的痛和遺憾,你們還是要提起這件事情,說什麼無心之過,我看根本就是有心的!」

小雯辯解的說:「江敏敏,你真的很過分,明明我的意思就不是這樣,你竟然還在慧心面前挑潑,雖然我是艾琳的小姑,但是別忘了我也是慧心和正男的嫂嫂,再怎麼說慧心也是我的小姑,文星的堂妹!」

江敏敏就說:「方小雯,現在你才想到慧心,是李文星的堂妹也太晚了吧,誰都知道你的丈夫李文星是個怎麼樣的人,要不然也不會當初害李家失去李記餅舖,所以你別想在這裡辯解,根本就沒用的!」

慧心開口的說:「好了,方小雯、江敏敏別再吵,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在吵什麼,就算我不知道當年所發生的事情,但是起碼我有分辨是非的能力,如果你們想繼續吵的話,就在這裡吵個夠,我還有事情要做,沒有時間在這裡看著你們吵架!」

慧心說完後要離開時,正男詢問的說:「慧心,我們姐妹倆可不可以找個時間,出來敘敘舊吃飯,培養姐妹彼此之間的情感!」

慧心淡淡的說:「我想你已經不需要我陪你了,因為你有這麼多人陪你,包括你未來的嫂嫂夏永真可以陪你,已經不太需要我這個妹妹了,何況這五年來我都是自己一個人過的,什麼傷心痛苦的事情,我都能撐過來,況且我現在有很多事情要忙,沒有時間和妳敘舊培養姐妹的感情!」

面對慧心的潑冷水,讓正男想說什麼也說不出口,了解到小雯說的話,確實傷害到慧心心中的痛和傷口,才會讓像個刺蝟般四的保護自己,實際是對任何人的不信任,也因為過去慧心承受太多的痛苦和傷害,才會對親情和友情這麼不信任,至於愛情或者需要靠唐展天的幫助,才能撫平慧心內心最深層的痛,許久後慧心什麼話也不說的立即離開,而江敏敏也趕緊離開去找慧心,然而小雯的無心提起慧心的痛,又會讓江敏敏如合慧心面前搬弄是非呢?而方黑龍和方小祖得知小雯的無心之過,是否想辦法禰補慧心的痛和傷害呢?而眾人面對慧心深怕自己受傷害,又刺蝟般的性格,會用什麼方法融化慧心的痛,讓慧心願意接受大家的關心呢?而慧心因為江敏敏的搬弄是非,是否會產生什麼樣的後遺症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丫頭 的頭像
    夢丫頭

    戀戀天使心

    夢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