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回

台北‧大發百貨‧地下室停車場

此時方小祖從機場開著車,載著艾琳和唐亦邦回到大發百貨地下室停車場,就看到艾琳和唐亦邦雙雙從後座下車,艾琳就說:「方小祖,現在你可以離開了,回去萬方集團處理公務了!」

面對艾琳下車後說的話,讓方小祖趕緊開口的說:「艾琳,我們還有見面的機會嗎?你還會願意和我一起出去嗎?」

此時的方小祖面對艾琳淡然的態度,急於想知道艾琳是否還會與自己見面,因為不知道怎麼的,方小祖最近心中似乎有一個念頭和想法,就是希望天天和艾琳見面,只要一天無法見到艾琳就會感覺心中怪怪的,好像身體哪裡不舒服似的。

艾琳隨口敷衍的說:「那你就等我的電話通知吧,等到我想要找你的時候,自然就會打電話通知你的!」

艾琳應付式的敷衍和回答,讓小祖只能帶在落寞的心,開車離開大發百貨地下室停車場,這時唐亦邦詢問的說:「艾琳,這個方小祖怎麼每天正事不做跑來纏著你,難道他都不用回萬方集團處理公務嗎?畢竟他可是萬方集團的執行長!」

面對唐亦邦說出心中充滿的疑問,艾琳立即笑出來的說:「還不是因為之前我不小心扭傷腳踝,方小祖認為是自己造成的,所以堅持陪著我去看醫生,直到腳踝扭傷痊癒為止,所以這段日子方小祖總是陪在我身邊,只要我想做什麼事情,方小祖絕對是第一個來找我的,等候我的通知和吩咐!」

唐亦邦關心的說:「艾琳,你的腳踝扭傷,那麼現在腳踝的扭傷情況怎麼樣?」

唐亦邦的關心,讓艾琳笑笑的說:「已經好的差不多,是那個方小祖不知道那根筋不對,每天跑來大發百貨找我,說什麼願意任我差遣似的,原本我也以為方小祖可能是腦筋摔壞,但是看到方小祖這麼拼命的模樣,就讓我心中產生一個想法,就是既然方小祖每天跑來找我,那麼我就趁這次的機會好好惡整方小祖,藉此讓方小祖知道被人欺騙的痛苦!」

聽到艾琳的解釋和說明,唐亦邦就說:「艾琳,雖然我知道你會這麼做,肯定是有理由和原因的,但是我認為方小祖並不是這麼想,要不然方小祖明明知道,你的腳踝扭傷已經好的差不多,為什麼願意聽從你的吩咐,替你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尤其當我看到方小祖跟著你來機場的時候,我心中充滿了太多的疑問,很想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對於唐亦邦提出心中的疑問,艾琳不在乎的說:「好了,Sam不要想太多,管這個方小祖要做什麼,還是趕快回自己的辦公室,處裡繁忙的公務比較重要!」

艾琳說完後就離開停車場,而唐亦邦面對艾琳的一付不在乎態度和模樣,也只能不在說話跟隨著艾琳離開停車場,只是面對方小祖怪異的表現和行為,就讓唐亦邦心中充滿太多的疑問和答案,唯一能解釋的就是方小祖,可能對艾琳產生男女之間的感情,才會不斷選擇接近艾琳,也給艾琳持續惡整方小祖的機會,對於這樣的想法去確實能讓唐亦邦接受,儘管內心有點小小失落的感覺,但是隨後唐亦邦整理自己的思緒,明白緣份一旦錯失機會,就很難讓緣分繼續下去,也讓唐亦邦心中決定和艾琳當個互相關心的好朋友和知己,不過面對艾琳和方小祖,這樣停滯不前曖昧不清的關係,讓唐亦邦心中決定幫方小祖,到底唐亦邦會如何幫助艾琳和方小祖,正式面對自己的情感呢?而唐亦邦又會用什麼激將法,讓方小祖發現自己對艾琳的情感呢?而林水波面對方小祖和艾琳發展男女之間的情感,加上唐亦邦的成全和祝福,又會產生什麼樣的反應呢?方小祖又要如何讓林水波願意接受自己呢?

台北‧李家‧客廳

此時天誠和小雨〈慧心〉,從花蓮回到台北後,就和家寶、亮亮各自分道揚鏢,而天誠也送小雨〈慧心〉回到李家休息,當兩人甜蜜回到李家時,一旁的淑芬、再傳、碧華、麗雲,也看到兩人如膠似漆的情感,明白是小雨〈慧心〉已經完全接受天誠的追求和情感,大家都明白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這輩子天誠和小雨〈慧心〉絕對是不可能拆散的,所以愛女心切的再傳和碧華,也只能接受這樣的結果,或許這一切都是老天爺安排的,注定天誠和小雨〈慧心〉這輩子分不開彼此。

再傳囑咐的說:「天誠,現在我在一次把慧心交給你,如果你在敢讓慧心受到傷害和痛苦,這次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也不會再給你禰補慧心的機會!」

天誠明白的說:「伯父,你放心,過去我一時被仇恨矇蔽自己的心,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讓我失去太多的東西和一切,如果不是慧心不斷阻止我復仇行為和做法,還為了我差點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讓我因而清醒明白自己過去有多傻,現在我會好好珍惜慧心的,不在讓幸福和慧心離我而去的!」

碧華欣慰的說:「天誠,能聽到你這麼說,真的讓我感到很安慰,以慧心現在這樣的狀況和情形,你仍然願意守候在慧心的身邊,和慧心共度一生的幸福,讓我心中對你的不諒解和恨,也已經在這段日子你對慧心的付出,漸漸讓我對你改觀,現在我只希望能看到慧心幸福快樂,其餘的我不敢再去奢求了,還有可以答應不要再讓慧心受到任何的傷害和痛苦,天誠你可以答應我嗎?」

天誠點頭承諾的說:「伯母,我答應你,我會好好保護慧心,絕對不會讓慧心受到任何的傷害和痛苦,因為我曾經差點失去慧心,所以這次無論如何我都會好好珍惜慧心的,不會在讓慧心掉下半滴眼淚,和離開我的機會,因為我是真心想要和慧心共度一生的幸福!」

此時一旁的小雨〈慧心〉,面對眼前年邁的父母再傳和碧華,不斷拜託天誠要好好照顧自己,讓小雨〈慧心〉內心感動不己,雖然自己什麼事情都想不起來,但是小雨〈慧心〉確感覺的出來,碧華和再傳是真心疼愛自己的,所以讓小雨〈慧心〉內心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可以在什麼都不記得的狀況下,還可以擁有父母的愛和疼惜,或許這一切都是老天爺安排的,讓自己可以擁有幸福的機會。

這時麗雲插嘴的說:「天誠,現在我大哥和大嫂,再一次把慧心交給你,你一定要好好珍惜慧心,如果你敢再讓慧心傷心難過的話,我們大家絕對不會放過你的!」

天誠就說:「麗雲嬸,我一定會好好照顧慧心,不會再讓慧心有傷心難過的機會,也不會給你們有教訓我的機會!」

面對天誠一再的保證和承諾,淑芬說道:「天誠,現在你和慧心已經決定搬出去外面,共組彼此的家庭和未來,那麼你們打算何時搬出去呢?」

天誠就說:「我已經請安排替我和慧心,找個簡單舒服的房子,讓我和慧心未來可以共組家庭的地方,等所有事情都安排好,我就會帶慧心搬出去一起共同生活,你們就可以完全放心把慧心交給我了!」

對於天誠的話,讓所有人放下一顆擔憂的心,惟獨小雨〈慧心〉抱怨的說:「爸媽、嬸嬸、小姑姑,我又還沒有要和天誠般出去生活,你們每一個人就急著把我交給天誠,好像你們一點都不希望我待在這個家似的!」

聽到小雨〈慧心〉的抱怨,大家都明白這只是小雨〈慧心〉在挖苦自己,所以大家並沒有把小雨〈慧心〉的話放在心上,然而當天誠得到李家人同意,願意讓小雨〈慧心〉和天誠搬出去住,讓兩人共享未來的幸福和生活,又會因此讓天誠和小雨〈慧心〉如何甜甜蜜蜜的生活呢?而小雨〈慧心〉是否會有恢復記憶的一天呢?到底又是誰會成為小雨〈慧心〉恢復記憶的人呢?而天誠和小雨〈慧心〉還會遇到什麼樣的考驗呢?老天爺又會如何安排天誠和小雨〈慧心〉的命運呢?

台北‧山區‧慈恩園

此時葉千娜開著車來到慈恩園,探望離開自己的男友盧正豐,一路上並沒有發現許建安開車,從後面跟著自己來到慈恩園,這時葉千娜摸著男友盧正豐的塔位,充滿深情的說:「正豐,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麼想妳,再你離開的這段日子,我有多麼痛苦和悲痛,而且我還要告訴你一件事情,我已經成功接近和葉伊美有關係的人,只要等到我得到大家的信任,也就是我替你報仇的那天,無論如何我絕對會讓葉伊美付出應有的代價,讓她也知道失去最愛的人痛苦!」

葉千娜說完後,就摸著男友盧正豐的塔位,充滿著不捨思念的模樣,此時一個男性聲音說道:「你以為這麼做,就可以替心愛的人報仇,就可以向對方討回應有的公道和代價,那麼我只能說你大錯特錯了,我相信他如果在天之靈,絕對不希望看到充滿仇恨放不下過去的妳!」

當葉千娜一聽到男性聲音,立即轉頭一看竟然是許建安,葉千娜就說:「既然你已經知道,我接近你的目的和真相,那麼我也沒有什麼好騙你的,沒錯,我是故意接近你們的,因為我要替正豐討回應有的公道和代價,因為這一切都是葉依美造成的,如果不是葉依美自己犯下的錯誤,我就不會因此失去最愛的人!」

許建安誠實的說:「沒錯,當初依美的無心之過,造成你這輩子無法撫平的傷痛和遺憾,但是現在你的行為舉止,我相信盧正豐在天之靈一定不希望看到這樣的妳,他一定很希望看到高興快樂的妳,所以我勸你還是放下過往的恩怨,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葉千娜就說:「許建安,既然你已經知道一切,那麼我也不用在隱瞞接近你的目的和原因,因為你永遠都無法了解失去最愛的人痛苦和遺憾,也無法了解我心中無法抹滅的痛,這一切都是葉依美那個女人造成的,如果不是葉依美的話,我就不會因此失去正豐和我們的孩子!」

許建安說道:「誰說我無法失去最愛的人痛苦和遺憾,我也曾經愛過一個女人,但是最後她卻因為我的自私,而離開這個人世,造成我人生中的遺憾和痛苦,所以葉小姐看到現在的妳,就好像看到當初執著的我,為了不屬於自己的愛情,不斷做出讓人無法接受的事情,所以今天我是來告訴你,不要做出讓自己遺憾無法挽回的事情,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我相信盧正豐再添之靈一定希望,看到健康快樂幸福的妳,而不是看到活在悲痛和怨恨中的妳!」

面對許建安的苦勸,葉千娜聽不下去的說:「許建安,就算你曾經失去最愛的人,那是你的事情,根本不關我的事情,因為我根本不想知道你的過去如何,現在我唯一想做的就是讓,葉依美付出應有的代價,替正豐和我們的孩子討回公道,所以就算你把真相說出來告訴葉依美,我也不會放棄繼續向葉依美討回公道的念頭,因為這一切都是葉依美害的!」

然後葉千娜說完後,向心愛的人盧正豐道別後,葉千娜就離開慈恩園,面對這樣的情況,讓許建安深知唯一的辦法就是,解開葉千娜心中的結,就像別人所說的那樣,解鈴人還需繫鈴人,或許現再也只有依美可以解開,葉千娜心中無法解開的結,到底許建安要如何幫助葉千娜,走出過去的傷痛和遺憾呢?而葉依美面對許建安的拜託,是否能化解葉千娜對自己的怨恨呢?而葉千娜面對讓自己失去一切的葉依美,又會如何情緒激動導致依美早產呢?許建安和葉千娜同是在情感上,受到傷害和痛苦的可憐人,是否會因為上天的安排,讓兩人的命運又會有什麼結果呢?

傍晚‧台北‧蕭家‧客廳

此時天誠離開李家後,回到蕭家休息,一到家就看到紅帥、艾婷、建華、漢昇、正男,全都在蕭家等著自己,天誠就說:「怎麼你們一直看著我,是不是我的臉上長了什麼東西呢?」

艾婷取笑的說:「哥,我聽家寶說這一趟東部之旅,讓慧心正式接受你的追求,而且你們兩人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那麼你何時才要把慧心重新娶進門呢?對我們大家來說慧心可是我們蕭家認定的媳婦,和未來大嫂!」

天誠不好意思的說:「結婚的事情還沒有那麼快,畢竟慧心好不容易接受我的追求,也已經點頭答應和我在外面租房子同居,而且以慧心目前的狀況和情形,我根本還不打算讓慧心嫁給我,或許等過一陣子再說吧!」

面對天誠的說明和解釋,正男囑咐交代的說:「天誠,既然慧心已經接受你的追求和感情,也決定和你同居過著未來的幸福生活,那麼我希望你能好好保護慧心,不要再讓慧心掉半滴眼淚,受到任何的傷害和痛苦,要不然我是不可能放過你的,畢竟慧心是我這輩子心中最心疼的妹妹,如果當年不是我的自私,就不會造成你和慧心分開的地步!」

對於正男的提醒和交代,天誠點頭的說:「正男,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疼愛和照顧慧心,因為我再也不會讓慧心受到任何傷害和痛苦,只要誰敢傷害到慧心,我是絕對不會放過傷害慧心的人,對我來說慧心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女人,最想要共度一生的女人!」

聽到天誠的保證和承諾,正男明白天誠會保護慧心,不會再讓慧心受到任何的傷害和痛苦,因為誰都知道天誠最愛的人是慧心,但是只要想到過去慧心所受到的傷害和痛苦,就會讓人替慧心感到心疼和不捨,畢竟對每個人來說慧心,是大家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也是大家心中最心疼的人,所以大家才會極力想要保護慧心,不在讓慧心受到任何的傷害和痛苦。

這時蕭紅帥開口的說:「天誠,那麼這趟東部之旅,慧心是否有沒有恢復記憶呢?」

天誠搖頭的說:「爸,我感覺的出來慧心,心中似乎對恢復記憶的事情感到很排斥,尤其是提到方小菲的時候,慧心的情緒就會特別激動,頭痛的老毛病也會發作,所以對於慧心恢復記憶的事情,我也只能選擇交給老天爺決定,畢竟這件事情不是我們能掌控的!」

此時大家聽到天誠感覺的出來,慧心心中似乎排斥著恢復記憶的事情,甚至只要提到方小菲的事情,情緒會特別激動不已,也會讓慧心的頭痛老毛病發作,讓大家明白方小菲在慧心的心中,是這輩子永遠無法解開的心結,也是慧心心中這輩子難以撫平的陰影和傷痛。

面對突然尷尬的氣氛,讓漢昇轉移話題的說:「對了,哥這次會打電話給你,讓你提前結束東部之旅,是因為爸決定退休養老,不在管理蕭氏集團的一切,所以爸已經決定明天招開董事會,要讓你成為蕭氏集團未來的總裁,而我仍然是蕭氏集團的執行長,艾婷和建華也會因此從原本的職務,升職為總經理和副總經理,至於阿隆則是升職為營運部經理!」

天誠淡然的說:「既然爸已經決定這件事情,那麼我會尊重爸的意思和決定,只是我希望能讓慧心當我的特助,幫我的事業和一切,不知道爸您是否願意讓慧心,成為我的貼身特助,照顧我的生活起居和一切!」

蕭紅帥就說:「我當然會點頭答應讓慧心進入,蕭氏集團成為你的貼身特助,照顧你的生活起居和一切,畢竟對我來說慧心早已是我認定的媳婦,這是永遠無法改變的事實,不管未來慧心是否會恢復記憶,你和慧心未來的結果如何,爸都會支持你的決定和選擇的,因為我知道慧心在你心中,佔據著很重要的地位和份量,所以只要是你喜歡的事情和一切,我都會接受你的選擇!」

此時的天誠面對蕭紅帥對自己的關心和付出,心中感到一股暖暖的感覺,在養父高明泉和姐姐高玉萍遠赴美國後,都是蕭紅帥不斷關心自己,讓天誠心中並沒有落寞和孤獨的感覺,反而是讓人幸福的感覺,然而當天誠決定讓小雨〈慧心〉,進入蕭氏集團成為自己的貼身特助,兩人又會如何甜甜蜜蜜的分不開彼此呢?而小雨〈慧心〉面對蕭氏集團的女員工,不斷想辦法接近天誠,可以讓天誠看到自己,又會讓小雨〈慧心〉如何大發醋勁呢?讓天誠想什麼辦法安撫小雨〈慧心〉呢?而天誠成為蕭氏集團的總裁後,又會和即將來到台灣的國際大集團有什麼合作呢?而國際大集團年輕有為的執行長,到底和小雨〈慧心〉有什麼牽連和關係呢?讓天誠因此不斷宣示自己的主權,捍衛與小雨〈慧心〉之間的感情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丫頭 的頭像
    夢丫頭

    戀戀天使心

    夢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