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6回

台北‧楊家‧客廳

仕德處理完事情後,陪著奕茹一起回楊家,探視年邁的父親,一進入楊家就看到,楊爸在廚房正在弄食物,讓奕茹、仕德一看到手傷,尚未痊癒的楊爸,正在弄廚房的事情,似乎忘記手傷無法使力的事情,趕緊上前幫忙楊爸弄食物。

楊爸看到仕德、奕茹,回到楊家的身影,讓楊爸命令的說:「仕徳、奕茹,妳們夫妻倆先坐下休息,等一下我就弄好吃的新菜色,給你們兩個人嚐嚐,看看我的廚藝有沒有進步!」

楊爸說完話後,繼續忙著自己,要煮的新菜色,完全沉浸在煮菜的熱情,讓奕茹看到父親堅強勇敢的模樣,眼眶裡充滿著淚水,不明白為什麼爸爸發生事情時,都沒有要告訴自己的意思,再怎麼說自己也是爸爸的女兒,難道在爸爸的心中,真的打算永遠不讓自己知道,車禍的關係導致手傷,無法使力的事情。

讓奕茹拿走楊爸手中的用具,大發脾氣的說:「爸,我是你的親生女兒,為什麼你連車禍導致手傷,無法使力的後遺症,都不肯告訴我和奕晴,難道你真的打算隱瞞我們一輩子,都不讓我們知道你發生的事情,你知不知道這麼做,很傷我和奕晴的心,把和你最親的女兒排除在外似的!」

面對女兒奕茹大發脾氣說的話,讓楊爸以眼神示意仕德,不是說好暫時不要讓,奕茹、奕晴姐妹倆知道自己,車禍導致手傷無法使力的後遺症,怎麼自己謹慎交代仕德的事情,最後還是讓奕茹知道了,讓楊爸把仕德帶到客廳,想要好好瞭解問話。

楊爸小聲質問的說:「仕德,不是說好了,暫時不要讓奕茹、奕晴姐妹,知道我車或手傷無法使力的後遺症,怎麼你才剛答應我的事情,一轉頭隨即就讓奕茹知道了,你這麼做讓我如何面對奕茹、奕晴姐妹倆呢?」

仕德聽著楊爸質問自己的話,為什麼要讓奕茹知道,自己車禍導致手傷無法使力的後遺症,這讓自己如何面對奕茹、奕晴姐妹,讓仕德簡直就是有苦說不出,因為根本不是自己告訴奕茹的,而是孫啟鳴受不了采蓉,以色誘的方式逼問,才坦白把最近發生的事情,全都清楚告訴采蓉,也就是因為啟鳴的坦白,才會讓奕茹知道最近發生什麼事情。

仕德無奈的說:「爸,我答應你的事情,不會說就不會說,奕茹會知道你車禍,導致手傷無法使力的後遺症,一切都是啟鳴說出來的,由采蓉轉達讓奕茹知道,所以奕茹才會知道最近發生的事情,特地來到昊昇詢問我這件事情,我才讓奕茹知道這件事情的!」

楊爸聽著仕德的解釋,才知道奕茹會知道,自己手無法使力的事情,一切都是啟鳴受不了,采蓉故意色誘的逼問,才讓啟鳴傻傻把最近發生的事情,全都誠實坦白的告訴采蓉,因此奕茹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讓楊爸不好意思的向仕德道歉,是自己誤會了仕德,但仕德告訴楊爸自己,不會因此感到介意的,因為眼前有人正在發脾氣,連自己都拿奕茹沒輒,所以必須由楊爸想辦法讓奕茹不在生氣了。

楊爸走上前的說:「奕茹,是爸不對,隱瞞你這件事情,但爸今天會這麼做,就是不想讓你擔心,才會拜託仕德、啟鳴隱瞞這件事情,所以請你原諒爸的自私,不要再生我的氣,以免傷了你的身體!」

奕茹面對父親的道歉,心裡早已不再生氣,而是握著楊爸的說:「爸,我能體諒你想保護我們,不讓我們擔心的心情,但當我得知你因為車禍關係,導致手傷無法使力的時候,你知不知道我心有多痛,氣自己為什麼無法保護爸爸,還要讓爸爸為我們擔心煩惱的,現在你的手傷無法使力,也不知道有沒有痊癒的機會,這一切都是卓楓害的,如果不是卓楓見死不救的話,今天你的傷勢就不會這麼嚴重了!」

儘管仕德、楊爸想辦法,要消奕茹火大的怒氣,但面對大發脾氣的奕茹,讓兩個深愛奕茹的男人,在這時候也不敢得罪發火的奕茹,因為兩人太瞭解奕茹的脾氣,只能默默站在原地等待著,奕茹不再生氣的時候。

就在這時候門鈴聲響起,仕德趕緊上前開門,一開門看到的人,正是早上要求與奕晴分手的卓楓,讓仕德猶豫著該不該讓卓楓進來,因為現在某人正在發飆,如果卓楓這時候出現的話,連仕德都無法保證,能否壓制老婆大人的怒氣。

但就在仕德猶豫思考時,卓楓早已進入楊家客廳,一看到楊爸立刻道歉的說:「伯父,對不起,請原諒我一時的懦弱和害怕,才會在你發生車禍的時候,立刻肇事逃逸離開車禍現場,事實上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心裡同樣不怎麼好過,讓我這段日子承受不少的折磨與痛苦,如今你們已經知道這件事情,不管你們要如何對待我,我都不會有任何怨言的,因為這是我必須付出的代價!」

卓楓把話說完後,站在原地等著楊爸,對自己做出處罰,不管自己和奕晴是否有未來,對卓楓來說都不重要了,因為這是自己虧欠楊家,理所當然必須接受一切的處罰與代價,就在卓楓等待著楊爸處罰自己時,奕茹早已走上前去,狂打卓楓三個巴掌,讓一旁的楊爸、仕德震驚說不出話來,也知道奕茹把所有的怒氣,全都發洩在卓楓身上。

奕茹大罵的說:「卓楓,今天我打你三巴掌,是替我逝去的女兒恩恩,還有我爸爸、奕晴而打的,因為如果不是你的話,我就不會失去我的女兒恩恩,我爸爸也不會因為你開車撞他,導致手傷無法使力的後遺症,還有你枉費奕晴為你付出的真心,這都是你必須付出的代價,如果你想禰補自己的過錯,唯一的方法就是永遠離開奕晴,不准再奕晴面前出現,就是對我們最好的禰補,因為我們都不想在見到你,請你好好想一想,我今天說的話!」

面對奕茹心中的憤怒與火大,讓卓楓心裡清楚和奕晴,這段感情永遠都不會有結果的,如果不是自己一時的逃避和懦弱,犯下無法原諒的錯誤,自己和奕晴也不會走到這樣的地步,讓卓楓心裡知道唯一能做的是離開奕晴,再也不會出現大家面前,就是自己禰補楊家的方式。

隨後卓楓承諾楊爸、奕茹,給自己兩天的時間,處理與奕晴分手的事情,但也請楊爸、奕茹、仕德答應自己,永遠不讓奕晴知道,自己當初所做的事情,和離開奕晴的真相,讓楊爸告訴卓楓,為了保護女兒奕晴,不讓她受到傷害與痛苦,永遠不會讓她知道真相,也請卓楓做到離開奕晴的承諾,對此卓楓告訴楊爸,自己承諾的事情就會做到的,絕對不會欺騙任何人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丫頭 的頭像
    夢丫頭

    戀戀天使心

    夢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