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回

台北‧醫院‧病房

當周震發現美麗奶奶,裝病欺騙大家時,心裡生氣憤怒不己,不管爸爸大寬如何解釋,想盡辦法安撫周震憤怒的情緒,也都沒有任何的效用,只能眼睜睜看著周震發飆,如果不是周震喊著要把奶奶,假裝生病的事情告訴梁前分局長。

也不會讓傻傻站在原因的眾人,因為周震突然說出的話,而驚醒了所有人,也讓眾人努力阻止周震,向梁前分局長道歉和坦白,但讓人萬萬沒想到的是,就大家拉拉扯扯的氛圍下,梁前分局長意外的知道,美麗奶奶假裝生病的事情。

頓時讓大家慌張的不知該如何,面對嚴肅的梁前分局長,就怕不管說什麼話,都無法讓梁前分局長聽進去,也毀了小舒和周震未來的幸福,但想到事情還是要解決的,讓周震決定鼓起勇氣,上前向一磊正式道歉,希望能原諒奶奶裝病的謊言。

不管這麼做是否會讓,自己和小舒失去在一起的機會,周震都會想盡辦法,重新努力的得到一磊的認可,直到未來岳父接受自己為止,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為了心愛的小舒和寶寶,周震什麼事情都願意去做。

周震望著梁爸,態度真誠的說:「梁伯伯,對不起,請原諒奶奶裝病的謊言,因為奶奶今天會這麼做,完全是為了我和小舒著想,才會想出這樣的餿主意,藉此來欺騙所有人,不管你是否會因為這件事情,而對我產生不好的印象,不願意把小舒嫁給我,我也不會有任何的怨言,因為這是我該承受的結果,但我不會放棄重新追求小舒的機會,一定會努力得到你的認可,直到你願意把小舒嫁給我為止!」

周震把話講完後,立刻彎腰低頭向一磊的道歉,希望一磊能原諒奶奶,裝病來欺騙大家的謊言,不管要自己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周震都心甘情願的去做,也願意為奶奶說謊裝病的行為,勇敢的承擔所有責任。

面對周震的道歉,讓沉默許久的一磊,走上前輕拍周震肩膀的說:「周震,恭喜你通過我的考驗,你果然沒有讓我對你失望,這樣我就可以把小舒,放心的交給你照顧,你梁媽媽說的很對,你勇於承擔責任的精神,是這世上唯一能讓小舒幸福快樂的人,也是我梁一磊理想中的女婿,所以你過關了,不用在接受我的考驗了!」

原本大家等待著一磊,會做出什麼樣的結果,沒想到一磊對周震說的話,頓時讓大寬等人完全傻了,根本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形,只覺得心裡有一種無法說出的錯愕感,很想瞭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梁前分局長會說周震,通過他的考驗了。

讓美麗奶奶詢問的說:「對不起,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望著眾人錯愕的神情,慧珊上前解釋的說:「事情是這樣的,那晚周震陪著小舒回家吃飯時,我家老公臉臭到不行,就是不肯給周震好臉色看,直到小舒送周震離開後,我才鼓起勇氣問梁前分局長,到底要周震怎麼做,才願意接受周震這麼好的女婿,結果梁前分局長告訴我,會這麼做的用意,是在考驗周震能否誠實的,說出奶奶裝病來欺騙大家的事情,只要周震願意坦白誠實的說出來,就代表周震通過梁前分局長的考驗,如果周震沒有說出來的,未必會通過梁前分局長的考驗,所以小舒他爸在奶奶,生病住進醫院的第一天,就已經知道奶奶是裝病來騙大家的,就藉這麼好的機會來考驗周震,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而是坦白誠實的說出來,就是我們心中勇於承擔的好女婿!」

聽著梁媽媽的解釋後,大家才知道原來一磊,早就已經看出美麗奶奶,假裝生病來欺騙大家的行為,只是礙於奶奶年紀大,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周震、小舒好,才不忍心揭穿美麗奶奶的謊言,但確以美麗奶奶假裝生病,藉此來考驗周震的態度誠懇,是否能通過梁前分局長這一關。

這可讓美麗奶奶,錯愕驚訝的說:「梁警官,所以在我住進醫院那天,你就已經看出我裝病的事情,成了你考驗周震的關卡,那我這幾天不就白白住院了,讓我連最心愛的遊戲機都沒有玩到,你怎麼不早點揭穿我呢,害的我白白住院好幾天,可是讓我老人家的身體折騰不己呢!」

一磊面對奶奶的抱怨,為什麼不早點揭穿,假裝生病的事情,讓她白白住院幾天,悶到無聊透頂了,也不敢讓人發現自己假裝生病的事情,讓一磊尷尬笑笑的說:「老夫人,我不揭穿你裝病的原因,就是在等待周震發現你裝病,是否因此通過我的考驗和關卡,只要周震早一點通過考驗,你就不用白白住院幾天,沒想到還是晚了好幾天,才讓周震發現你裝病的謊言,讓你因此連續住院好幾天!」

奶奶聽著一磊說的話,才知道只要周震,早一點發現假裝生病的謊言,自己就可以早一點出院,不用白白待在醫院裡,讓美麗奶奶後悔到,氣自己沒事想出假裝生病的餿主意,也不會讓自己白白受苦幾天,如果早一點讓周震發現的話,自己就可以回家玩遊戲機了,讓奶奶只能吞下假裝生病的苦果。

隨後再大寬、一磊熱絡商討,決定讓周震、小舒盡快結婚,這樣就可以抱到可愛的孫子,面對這樣的情形讓周震、小舒,望著彼此露出無奈的笑容,想不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到頭來美麗奶奶假裝生病,成了梁前分局長考驗自己的關卡,也因為自己發現奶奶裝病,誠實坦白的態度,而通過梁前分局長的考驗,終於如願抱得美人歸,也讓小舒、周震心裡有說不出的開心與喜悅,想到兩人歷經重重的考驗和波折,如今終讓彼此攜手共度所有的阻礙,可以走向幸福美滿的人生,不管往後遇到什麼樣的考驗,都不會讓周震、小舒放開彼此的手,會一起攜手勇敢的面對一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丫頭 的頭像
    夢丫頭

    戀戀天使心

    夢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