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回

三個月後.台北.墓園
 
儘管小舒選擇與假複合的方式,希望能給慧珊活下去的希望與機會,因此無論美麗奶奶要求什麼條件,小舒全力做到美麗奶奶的要求,是希望能讓慧珊開心,而為了女兒的幸福快樂,讓自己勇敢堅強的活下去。
 
奈何上天無情的捉弄,讓慧珊前天昏倒在浴室裡,小舒發現後趕緊報警,把媽媽送往醫院救治,這才知道媽媽的器官衰竭,已經無法撐到隔天,醫生告訴小舒如果堅持繼續搶救慧珊的生命。
 
只會帶給慧珊永無止盡的痛苦,何不就讓她安安靜靜的離開人生,讓小舒幾經思考過後,點頭不再搶救媽媽的生命,而是希望媽媽能平安的離開人世,在慧珊說完心中遺願,把小舒交給周震照顧後,隨即安詳的閉上眼睛離開人世。
 
這天在大家的幫助下,小舒陪伴媽媽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出席慧珊葬禮的人並不多,只有周震、胡威、啟鳴、采蓉四人出席這場葬禮,而早已情緒不穩住進安養院的梁磊,並未來到妻子慧珊的葬禮,而是繼續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
 
讓小舒看著這樣的父親,心裡雖感到痛心不已,但也只能尊重父親的選擇,在大家的陪伴下處理媽媽的後事,希望能在媽媽人生最後一程,走完安詳平靜的人生,也是小舒唯一能替媽媽做的事情。
 
當胡威、啟鳴、采蓉一一離開墓園後,只有周震默默待在墓園陪伴著小舒,度過人生中最無助低潮的黑暗人生,想著自己曾經答應慧珊,永遠守護小舒的承諾,讓周震說什麼都不會選擇離開小舒,會堅持陪伴在她的身邊,直到她走出喪母之痛為止。
 
無論小舒如何推開自己,或者是說了許多難聽話,要趕自己離開她的身邊,周震都不會讓自己離開小舒,而是會向蒼蠅般黏著小舒不放,徹底趕走小舒身旁的追求者們,直到小舒願意重新接受自己為止。
 
站在慧珊墓前許久的小舒,終於打破沉默開口的說:「周震,現在你可以離開墓園了,我媽媽已經過世了,我們不用再扮演假復合的情侶,從現在起你已經真正的自由,不用再配合美麗奶奶的劇本演出了!」
 
聽著小舒打破沉默第一句話,是告訴自己可以離開墓園,因為梁媽媽已經離開人世,彼此不用再扮演假復合的情侶,代表著自己已經功成身退,不用再配合所有劇本的演出。
 
讓周震轉過身看著小舒,認真堅定的說:「小舒,無論你如何趕我離開,我都不會讓自己有離開妳的機會,因為這段日子我所做的一切,並不是再配合所有人的演出,而是真心誠意努力讓妳感受到,我無怨無悔的付出與犧牲,就是要讓妳相信在這世上仍然有真情,並不是像你腦中所想的那樣!」
 
面對周震態度認真向自己表達心中感受,甚至說出永遠都不會離開自己的機會,還說不管自己用盡什麼方法,絕對會纏到自己接受他為止,因為周震就是要向自己證明,在這世上依然有真心相愛的情感,並不是像自己所想的那樣。
 
讓小舒推開周震的說:「周震,妳要我說幾百次我們已經分手了,這段日子不管你如何禰補我受到的傷害,我從來都沒有原諒你的意思,因為我已經不愛你了,對你沒有任何的感覺,從現在起我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不要在因為上一代的恩怨,讓我們這輩子都得不到幸福!」
 
為了讓周震對自己徹底的死心,小舒可是狠話說盡,想盡所有的辦法要趕周震離開自己,奈何無論自己如何狠下心,周震說什麼都不願意離開自己,而是默默站在自己面前,任由著自己大吼大叫。
 
突然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淋濕在周震和小舒的衣服上,面對這樣的情形讓小舒不願意,再繼續面對打死都不離開的周震,而是轉過身頭也不回的準備離開,不過確被周震緊抱在懷裡,說什麼都不願意讓小舒離開自己的身體。
 
隨後周震溫柔親吻著小舒,用盡全力想要讓小舒,感受到自己的溫暖與付出,不希望讓小舒有離開自己的機會,直到懷裡的小舒沒了掙扎,周震才慢慢的離開小舒,確看到昏倒在自己懷裡的小舒,當下讓周震擔心抱著小舒離開墓園,準備前往醫院讓醫生為小舒診治,或許是這段時間累積的壓力與疲累,讓小舒再也無法承受這樣的痛苦而昏倒在自己懷裡,對此讓周震心裡只有滿滿的虧欠,想著自己要怎麼做才能禰捕小舒受到的傷害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丫頭 的頭像
    夢丫頭

    戀戀天使心

    夢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