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回

 

一個月後.紫禁城,乾清宮

 

在攝政王多爾袞軟硬兼施下,總算把順治皇帝帶回紫禁城,讓在孝莊太后與攝政王多爾袞的強勢攜手,讓順治皇帝與董鄂氏.小宛私奔天涯劃下句點,對外也禁止任何人提起這件事情,就是不想再衍生任何的風波。

 

而董鄂氏.小宛的後事處理,孝莊太后堅持交由董鄂氏.小宛的父親顎碩處理,說什麼都不願意讓董鄂氏.小宛踏入皇室陵寢,也不願意頒布諭旨給董鄂氏.小宛一個名分。

 

讓攝政王多爾袞為這件事情與孝莊太后起了爭執,攝政王多爾袞認為人都已經離開人世,而且為讓福臨回到毫無自由的紫禁城,不但選擇犧牲自己的性命,就連腹中胎兒也失去來到世上的機會,這樣的犧牲難道不能得到愛新覺羅家族的認可嗎。

 

無論攝政王多爾袞如何苦勸孝莊太后,都無法改變孝莊太后堅定的意志,最後只能尊重孝莊太后的決定,畢竟董鄂氏.小宛與皇帝私奔這件事情,就很難得到外界的諒解,孝莊太后沒有懲處董鄂氏.小宛的阿瑪顎碩與董鄂氏家族就不錯,已經算是孝莊太后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然而對福臨來說回到紫禁城後,因沉浸在失去小宛的悲傷裡,對於外界所發生的事情完全不知道,每天過著自怨自哀的世界裡,認為今天自己不是愛新覺羅的子孫與大清朝的皇帝,或許自己人生就不會過的這麼痛苦悲哀。

 

面對福臨失去董鄂氏.小宛後,沉浸在自怨自哀的生活,讓孝莊太后對外以福臨身體不佳養病中,來掩飾福臨目前的生活與處境,就是不希望給貴太妃等有心人士找麻煩的機會。

 

這天靜蕾皇后在孝莊太后的懇求,挺著六個多月的身孕來到乾清宮,探視將近半年不見活在自甘墮落生活裡的丈夫順治皇帝,要不是孝莊太后苦苦拜託,懇求自己想辦法讓福臨重新振作,不要整天活在自怨自哀自憐的世界裡,靜蕾皇后根本懶的理會順治皇帝過什麼生活。

 

打從靜蕾皇后清楚知道順治這輩子不會注意到自己,也不會對自己付出任何情感後,靜蕾皇后就把所有重心放在腹中胎兒與管理後宮,無論將來順治想做什麼事情,也都與自己沒有任何的關係,甚至想納董鄂氏.小宛為妃也不會有任何的意見,只要福臨與小宛不來侵犯自己的世界,靜蕾皇后就不會說半句話,等於是對順治皇帝癡情董鄂氏.小宛感到心灰意冷,孩子才是自己活下去的希望。

 

靜蕾皇后踏入乾清宮吩咐宮女太監退下後,看著福臨猛喝酒藉由酒精麻醉失去董鄂氏.小宛的痛苦,讓靜蕾皇后走上前阻止的說:「皇上,夠了,別再這樣麻痺自己了,就算你不為漸漸年邁的皇額娘著想,也要為大清朝百姓們著想,我相信小宛姑娘在天之靈絕對不希望,看到你活在失去她的痛苦世界裡!」

 

面對靜蕾皇后拿走酒杯阻止自己喝下去,還勸自己要為大清朝百姓們著想,也提醒小宛在天之靈絕對不希望,看到自己活在失去她的自怨自哀的世界裡,讓順治皇帝站起身注視著從未愛過的靜蕾皇后。

 

這時順治皇帝嘴角微微上揚著,露出讓人無法理解的笑容,想也不想的抓著靜蕾皇后的後腦勺,狠狠吻住靜蕾皇后的嘴唇,這讓靜蕾皇后震驚的說不出話來,然後立刻推開露出壞壞笑容的順治皇帝。

 

福臨語氣冷漠的說:「在這後宮裡那個女人不想得到朕的青睞,好不容易盼到朕回宮了,肯定會希望得到朕的關心與寵愛,現在朕不就是實現皇后與嬪妃們的希望,想不到皇后竟然會無情的推開朕,不是說這輩子只愛朕一個人嗎,現在看來根本就是虛情假意的愛情,哈哈哈………..

 

當順治露出讓人無法理解的笑容,趁自己沒有任何防備的時候強吻自己,讓靜蕾皇后震驚的說不出話來,隨後狠狠的推開順治皇帝,因為靜蕾皇后清楚知道順治會這麼做是在報復孝莊太后與紫禁城裡的後宮嬪妃們,既然上天殘忍無情讓他失去這輩子摯愛的女人。

 

那麼從現在開始就順從皇額娘孝莊太后的心意,做個讓他滿意的傀儡皇帝,反正小宛都已經不再世上了,自己的心早已跟隨小宛離去,未來如何過日子對順治來說早就不在乎了。

 

只是這對靜蕾皇后來說順治的強吻,根本就是在羞辱自己,讓靜蕾皇后打了順治一巴掌,淚流滿面的說:「皇上,我可以接受你從未愛過我的事實,但我不允許你這樣的方式羞辱我,曾經我確實深深愛著你,天真的認為只要自己努力的付出,早晚有一天你會看到我的付出而接受我的感情,但自從你和小宛姑娘選擇私奔天涯的那一天,我心裡比任何人還要清楚,這輩子你除了董鄂氏.小宛,根本就不會愛上別的女人,從那一天起我放下對你的愛與一切,無論將來你想做什麼事情,我都不會阻撓你讓小宛姑娘進宮,因為腹中尚未出生的孩子給了我活下去的希望,現在我對你的愛已經昇華為親人之間的情感,就算你想要納多少的嬪妃都不關我的事情!」

 

一次次的無情與傷害,讓靜蕾皇后認清自己只不過是,愛新覺羅家族與博爾濟吉特氏家族政治聯姻的犧牲品,這輩子很難有得到幸福快樂的機會,如今腹中孩子是靜蕾皇后在這座毫無自由人情的紫禁城,唯一支撐下去的希望與快樂,她已經無心與任何人爭權奪勢,也不想成為任何人鬥爭的犧牲品。

 

當靜蕾皇后準備離開乾清宮,這時候順治皇帝藉著酒意,拉住靜蕾皇后的手不讓她離去,對於靜蕾皇后所說的每一句話,順治皇帝根本不相信靜蕾皇后,對自己早就沒有任何的情感,只認為是嬪妃們小小爭寵要得到自己注意的手段。

 

就在順治與靜蕾皇后拉扯中,讓靜蕾皇后一不小心整個人摔倒在地,只看到靜蕾皇后臉色蒼白痛苦的撫摸自己腹部,害怕讓自己支撐下去唯一的理由就這樣沒了,眼看情況不對讓順治立刻喚來阿黛等人攙扶靜蕾皇后回坤寧宮,也請吩咐貼身太監請太醫赴坤寧宮為靜蕾皇后診治,無論自己與靜蕾夫妻關係如何,彼此都是政治聯姻的犧牲品,這就是身處在紫禁城的無奈與悲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丫頭 的頭像
    夢丫頭

    戀戀天使心

    夢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