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回

刑事局.偵一隊

這時尚智進入隊長室討論上級交代的新案子,從確定玉芳卵巢癌腫瘤是良性,在表妹裴蘊的安排,玉芳確定下周動手術取出良性腫瘤。

因此,尚智特地為玉芳安排一個月的假期,讓玉芳動完手術後安心療養身體,也拜托父母在玉芳住院療養身體期間,為玉芳准備對身體有幫助的食物,直到玉芳身體漸漸痊愈為止。

至於玉芳住院期間,白天會拜托表妹裴蘊照顧玉芳,晚上則是與表妹交班由自己照顧玉芳,無論接下來再玉芳治療病情的日子,會遭遇到什麼樣的磨難,尚智都會陪著玉芳度過人生最艱難的一關。

一進入隊長室,隊長唐川詢問的說:「尚智,玉芳請一個月的假,你有沒有問玉芳請假的原因呢?相信你也知道刑事局公務繁忙,想要請兩個禮拜的假期,高層是絕對不會輕易點頭的,必須要給一個能說服上級的理由,玉芳才會有一個月的假期!」

面對隊長詢問玉芳為何請一個月假期的理由,讓尚智明白要讓玉芳順利請假,只有坦白告知隊長,玉芳罹患卵巢癌將在下周動手術的事情,也只有這麼做隊長才會有理由說服高層讓玉芳請假療養身體。

尚智誠實的說:「隊長,玉芳會請假一個月的原因,因為玉芳下周要赴醫院動手術取出良性腫瘤,我才會決定幫玉芳向上級申請一個月的假期,希望在這期間讓玉芳接受更好的治療和休息,雖然我知道刑事局公務繁忙,要想點頭答應讓玉芳放一個月假期,根本是不可能答應的事情,但這時候是玉芳最需要人幫助的時候,我身為玉芳生死與共的夥伴和朋友,絕對不能在這時候不顧玉芳,才會點頭答應玉芳在伯父和阿同面前扮演情侶,為的是希望能讓伯父和阿同放心,所以隊長可不可以答應我,暫時不要把玉芳罹患卵巢癌的事情說出去呢?」

得知玉芳罹患卵巢癌的消息,多少讓隊長唐川內心震驚不已,也為玉芳感到無比的心疼不舍,想著上天為什麼要讓玉芳承受這麼多的磨難,不給玉芳幸福平淡的快樂人生呢。

然而換個方式想隊長唐川認為,這是上天刻意拉近尚智與玉芳的關系,不再讓兩人維持若有若無的曖昧情愫,希望藉由玉芳罹患卵巢癌的機會,讓尚智和玉芳正式成為男女朋友,也是每一個人最想看到的結局。

為了解尚智對玉芳是什麼樣的情感,隊長唐川開門見山的說:「尚智,你這麼熱心幫忙玉芳,在她養父和哥哥面前扮演甜蜜情侶,還隱瞞玉芳罹患卵巢癌的消息,可不可以告訴我在你心裡對玉芳的感覺呢?」

面對隊長唐川詢問自己對玉芳的感覺,尚智誠實的說:「尚智,你怎麼和國華、俐俐他們一樣,老是誤解我和玉芳是男女朋友的關系,今天我會幫忙玉芳在伯父和阿同面前扮演甜蜜情侶,是因為我不忍心看到玉芳遭受癌症折磨之苦,與不願意讓伯父和阿同擔憂的孝心和苦心,才會與玉芳簽下契約婚姻的協議,等玉芳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我和玉芳的契約婚姻自然而然會解約,不再以契約婚姻綁住玉芳一生的幸福快樂!」

隊長唐川聽著尚智誠實訴說與玉芳的關系,讓隊長唐川頓時心裡有一種,被尚智打敗的感覺,明明尚智心裡是喜歡的玉芳,不然就不會得知玉芳罹患卵巢癌的消息,毫不猶豫地幫助玉芳隱瞞生病的事情,還在人家哥哥和父親面前扮演甜蜜情侶,最瞎的是尚智居然與玉芳簽契約婚姻,說什麼玉芳找到幸福快樂後,就會讓契約婚姻劃下句點。

想到這裡讓隊長唐川認定尚智,在情感上是天下第一笨的男人,相信在這世上沒有一個男人會向尚智笨到明明喜歡對方,確一直做出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事情,為了玉芳的幸福快樂著想,隊長唐川決定推尚智一把,讓契約婚姻弄假成真的。

隊長唐川笑容滿面提議的說:「尚智,如果你真的要幫助玉芳,不讓她的養父和哥哥擔憂,我覺得你應該和玉芳正式對外舉行訂婚,這樣不但能讓玉芳的養父和哥哥放下擔憂的心情,也能讓玉芳安心療養身體與病情,就算將來王克明與王同知道玉芳生病的事情,也會因為你的照顧與幫忙,而充滿無數的感激之情,就看你願不願意在王克明面前與玉芳訂婚!」

隊長唐川突然的提議,讓尚智腦中思考著在王克明與阿同面前和玉芳訂婚,確實是能讓王克明和阿同不再擔心玉芳,但以目前玉芳的身體狀況,能否承受訂婚宴的疲勞轟炸,連尚智自己都沒有任何把握,不過這一切都還是必須與玉芳商量溝通。

只是天下第一笨的尚智,並不知道隊長唐川提議在,王克明和阿同面前舉行訂婚,目的為了拉近自己與玉芳的關系,讓兩人若有若無的曖昧情愫升華為男女之間的情感。

然而眾人面對情感天下第一笨的尚智,又會如何案中默默拉近尚智與玉芳的距離呢,讓關系處在若有若無曖昧情愫的兩人,會因為眾人大力幫助而讓彼此關系升華為男女朋友嗎?面對眾人的幫忙與鼓勵,玉芳會勇敢追求自己的愛情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丫頭 的頭像
    夢丫頭

    戀戀天使心

    夢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